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2对10!美中官员比例悬殊 见证贸易协议签署

京港台:2020-1-16 03:58| 来源:BBC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52对10!美中官员比例悬殊 见证贸易协议签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美中贸易谈判的三位最关键人物:(左)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中)美国财长姆努钦、(右)中国副总理刘鹤。

  中国和美国将在华盛顿白宫的东厅(East Room)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根据美国白宫消息,美国方面将有包括总统在内的52名官员、议员出席签署仪式,中国则有4位官员出席。

  中美两国贸易战已历时两年,关税不断垒高,使两国都蒙受损失。中国对美国贸易额在2019年前11个月下降了11%;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量从此前的250亿美元,一度跌至70亿美元。

  52比10

  白宫的消息显示,美国出席签署仪式的官员和议员人数众多。

  白宫方面,包括特朗普总统和彭斯副总统,以及女儿女婿伊万卡和库什纳,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和强硬的对华鹰派纳瓦罗等12人。

  政府官员方面,包括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财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8人。

  以及32位来自各州的参议员、众议员和州长等。这些州主要是阿肯色州、蒙大拿州、爱荷华州、堪萨斯州、北卡罗来纳州、北达科他州、得克萨斯州等农业州和能源州。这些州也是2016年特朗普的主要票仓。

  相比之下,中国出席签字仪式的仅有10人,包括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刘鹤,商务部长钟山,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央行行长易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席宁吉哲,财政部副部长廖敏, 外交部副部长郑则光,工业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王志军,农业部副部长韩军,以及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

  七大议题,不谈补贴

  白宫表示,双方签署的协议将关注七项议题,包括: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结束强制技术转移

  大量增加对美农产品采购

  移除对美国金融服务的限制

  结束汇率操纵

  美中贸易关系再平衡

  有效的争端解决机制

  相比此前美国发出的诉求,本次签署的协议不包括“停止《中国制造2025》中对先进制造业的补贴”,“降低整体关税水平”,以及网络间谍等议题。

  美国方面曾透露,中国承诺在未来两年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其中包括800亿美元制成品、320亿美元农产品和500亿美元能源商品。

  外界认为,这一采购目标过于庞大,不现实。仅就能源采购而言,两年500亿美元的目标,意味着每年250亿美元,是目前采购力度的3倍。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本周三将公布与中国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所有方面的细节,协议中唯一不公开的部分是包含中国采购美国产品和服务细节的机密附件。

  他们还表示,并没有就未来进一步削减关税达成口头或书面的协议。

  外界认为,中美间的高关税可能将持续到11月总统大选之后。这一表态加重了这种预期,周三亚洲股市因此承压,普遍下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