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库德洛:首阶段协议中方增购400亿美元金融服务

京港台:2020-1-16 05:24| 来源:多维/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库德洛:首阶段协议中方增购400亿美元金融服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库德洛接受霍士新闻(Fox News)访问时表示,估计中美首阶段贸易协议会在2020年和2021年间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0.5个百分点的增长。

  库德洛指,协议要求中方在两年内购买额外750亿美元的美国制造业商品。他指,北京会增加约500亿美元的能源采购,在服务采购上则增加400亿美元,大部分涉及金融服务。他称,当双方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后,就将会展开第二阶段贸易谈判,当中会着手处理强制技术转移、专利和国家补贴等问题。

  库德洛在白宫向记者表示,美方预期中方马上就首阶段贸易协议作出改变,而如果中方未能在采购美国产品上达标,便会启动争端解决程序。

  在关税前景方面,库德洛称美国对华征收关税会持续,而特朗普政府将会持续关注中方在执行第一阶段协议的情况。他称,如果中国遵守首阶段协议,美方可与中方开展新的一页。

  特朗普政府称赞美中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是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建立长期贸易关系的"巨大进步"。 中国也是美国一些农作物的最大买家之一。尽管美国农民欢迎"第一阶段"协议,但他们对如何实施这一协议感到担忧。

  去年3月春种之前,美国伊利诺伊州普林斯顿郊外的农民埃文·胡尔廷决定不再种植大豆, 这是一个冒险的决定。

  由于与中国的贸易战不断升级之际,他在农作物上亏损了不少钱。

  胡尔廷:“我们没种大豆。经过大约三个月的贸易战之后,很明显总统在当时有长远的目标;我和父亲讨论过,我们对种植高产玉米的能力更有自信。”

  如今,在玉米收获一个月之后,也是在决定不种大豆近一年之后,胡尔廷没有后悔。

  胡尔廷:“秋天多雨,从晚秋时的收获率来看,种玉米比种大豆要容易得多。 最后,我会坚持下去,不管这样做正确与否。”

  尽管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才将拖拉机开进田间,但今年与往年不同。

  胡尔廷:“我们还要转回去种一些大豆。现在,市场正徘徊在9美元中间,而不是一年前的七、八美元的样子,我更有信心,我们有能力在这样的价格下盈利。”

  特朗普总统表示,大豆价格受到美中“一期“贸易协定的影响,因为有报道说,一期贸易协议将限制关税,美国农产品出口量比目前会有所提高,提高到每年高达400亿美元。 对于像胡尔廷这样厌倦贸易战的农民来说,潜在的提高是一个好消息。

  胡尔廷:“我想说,听到一些正面消息,肯定非常高兴;但谨慎乐观,能最准确地表达我的心情。”

  伊利诺斯州农场局高级经济师迈克·多尔蒂说,胡尔廷持谨慎态度是对的。

  伊利诺斯州农场局经济师迈克·多尔蒂说:“能否达到400亿,还不得而知。达到400亿,这是很大的增长,这样就必须购买大量的美国大豆。必须购买这麽多大豆,看起来中国几乎必须放弃从巴西购买大豆。他们似乎并不真正想这样做。”

  多尔蒂说,中国也需要美国的农产品,来支持其不断增长的人口,并扩大中产阶级。

  多尔蒂说:“这是以前推动需求的原因。 不是与中国的贸易协定,而是他们的市场。市场供求是向中国销售美国和伊利诺斯州大豆的主要驱动力,我们希望回到市场驱动型需求。”

  埃文·胡尔廷还希望在“一期”协议下,继续与中国做生意,今年能销售更多他农场种植的玉米和大豆。 但他还没有下定决心这么做。

  胡尔廷说:“我们还知道,这里有微妙的平衡问题,而中国仍然是中国;因此我认为,还需要一些确凿的证据,才能真正摆脱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感受到的压力。”

  胡尔廷希望,美国和中国一旦达成长期、永久的贸易协定,就能避免这个问题。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