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啤酒没水”,除了火灾澳大利亚还要面对旱灾

京港台:2020-1-16 18:5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有啤酒没水”,除了火灾澳大利亚还要面对旱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小镇里有啤酒却无水可用,地方议会规定一周只能洗两次衣服,气候宜人的“小英格兰”却没有降雨.....除了肆虐的森林大火外,澳大利亚还需要应对大面积的干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月14日报道,在澳大利亚马鲁兰迪镇,晚上8点的气温依旧在42度左右徘徊。经过闷热的一天,当地人聚集在他们最喜欢的酒吧“皇家酒店”,然而他们的小镇上却没有水。

  报道称,新南威尔士州附近的许多地区都在燃烧(电视剧),而马鲁兰迪镇则代表了澳大利亚“噩梦般的夏季”造成的造成的另一场危机——干旱。干旱已经席卷了澳大利亚东南部数千英亩的土地,而那里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地区,也是澳大利亚农业产量最大的地区。

  

  

马鲁兰迪镇的酒吧 图片来源:CNN

  报道称,当地的土地被干旱烤焦,树木从根部枯死,放眼望去一片荒芜。这给澳大利亚著名的原始森林地区留下了一个火药桶,当地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发生更严重的火灾。

  不过即使没有火焰吞噬他们的家园,马鲁兰迪镇居民依然面临着缺水的威胁,而该镇只是众多的缺水城镇之一。

  当被问及在干旱时期生活的感受时,当地居民沃伦·布拉姆利表示:“如果你喝啤酒,你会没事的。”

  反常的气候

  丛林火灾在澳大利亚各地都很常见,但近年来灾情变得越来越危险,今年夏天的情况尤其严重。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全球气温上升是罪魁祸首:“气候变化正在增加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森林火灾发生的频率和严重程度。”

  夏季越来越长,气温在不断上升而降水在减少。自从2017年1月以来,澳大利亚的灌木丛就在不断干枯,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在过去的三年里,新南威尔士州每年的降雨量不足125毫米,这种情况此前从未发生,今年夏季森林大火的规模也前所未有。

  

  

  

  

去年澳大利亚各地降水量,颜色越红降水量越少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气象局

  

  马鲁兰迪镇位于悉尼西北方,这个小镇已经三年没有下过大雨,穿过镇子的河流也已经干涸了。每天有10-20趟卡车将水运到镇子上,卡车司机成了当地的英雄,因为没有他们运水的话,整个镇子三天内就会完全停水。

  “皇家酒店”的酒保丽贝卡·威拉德告诉CNN,为了节约用水,她不得不让两个孩子一起洗澡。她还不好意思地承认,为了让孩子们穿上干净的衣服,她这周洗了三次衣服,而当地的议会只允许每家每周洗两次。

  “干旱向地下蔓延”

  以红土和干旱闻名的澳大利亚内陆,并不是该国唯一遭受干旱的地区。悉尼以南的南部高地此前曾因气候与内陆不同而被称为“小英格兰”,但现在这片地方已经不再气候宜人。

  詹姆斯·加尔布雷斯和他的父亲比尔在这里放牛。他们家族130年来都生活在这里,而比尔表示,今年是他放牛50年以来看见过最严重的干旱。

  

  

图片来源:CNN

  詹姆斯称,为了维持收入,他不得不去找了第二份工作并卖掉了大部分奶牛,这样奶牛就不会把土地上的草吃光。他想留下表层的土壤,等待雨季的到来。气象局表示四月当地可能会开始下雨。

  “这不仅仅是地表干涸了。”他表示:“干旱在向地下蔓延,所以我们可以看见牧草和树木在干枯,而我们这些农民只是在勉强坚持。”

  他表示,他不清楚现在的灾情是不是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他希望这是人为的:“这样,我们可能还能对此采取行动。”

  干旱会促进气候行动吗?

  马鲁兰迪镇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中部,每小时,都会有火车从当地的露天矿井开往海岸,这里的煤炭被出口到中、日、印等国。

  报道称,不可再生能源每年为澳大利亚经济带来约670亿美元的收入,化石燃料出口量仅次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对于煤炭的依赖和国内煤炭工业的权力,阻碍了这个“在危机边缘的国家”做出努力应对气候变化。

  

  

澳大利亚的煤矿矿场 图片来源:climatechangenews.com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是化石燃料行业的主要支持者。2017年,时任财长的莫里森把一块煤带到了议会上,面对反对派的嘲笑,他表示:“这是块煤,你们不要害怕。100多年来,正是煤炭保证了澳大利亚的竞争性能源优势,促进了澳大利亚企业的繁荣”。

  在莫里森上台后,尽管他的言论有所缓和,但他依旧表示只会采用“合理的政策”,并且“无论是气候政策还是其他的政策,没有一个能完全保护澳大利亚免遭火灾”。

  澳大利亚山火已经持续4月,造成了20余人死亡,摧毁了2000余栋房屋和600万公顷土地(相当于一个克罗地亚),逾5亿只野生动物丧生。 报道称,火灾造成的总经济成本可能达数百亿美元,而干旱和火灾还看不到结束的迹象。

  

  

新南威尔士州科巴戈公路上被山火烧毁的汽车 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气候与能源政策中心主任、该校教授弗兰克·约佐表示:“绝大多数澳大利亚人都认为气候变化是个真正的、人为的问题,并且需要作出一些应对措施。”

  他表示,澳大利亚所用的能源中,80%都是不可再生的,想要戒掉这个国家的“煤炭瘾”肯定不容易,但“这场森林大火和干旱带来的危机将极大地提高公众意识,他们将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和正在发生的气候变化。我们可能会因此看到政治上的转变。”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