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贸易战暂停,加州各界反应喜忧参半

京港台:2020-1-16 23:17|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贸易战暂停,加州各界反应喜忧参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美中两国2020年1月15号在白宫签署阶段性贸易协议,不过争端依然没有消除。加州(专题)作为美国重要进出口港口所在地,应该是冷暖自知。图为南加州长滩港口装满中国进口商品的集装箱(2019年5月14日资料照)

  星期三(1月15日),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白宫签署,暂停两国将近两年的贸易战。该协议中,中国在未来两年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价值320亿美元的农产品。

  中国还承诺进行一系列调整,以解决美国的担忧,即担心中国迫使美国公司移交其技术秘密,作为它们在中国进行商业活动的一部分成本。该协议还建立了解决两国之间贸易争端的系统。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今天,我们与中国之间,朝着公平和互惠贸易的前景迈出了前所未有的一大步这是一份将给两国带来巨大利益的改革性协议。

  中方代表刘鹤则通过翻译,宣读了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专题)的话,习近平称,这份协议利于中美,也利于世界。

  不过,对于这份被人们期盼已久的协议,各界反应喜忧参半。

  美国全国性商会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拉马尔(Steve Lamar)发表声明称,这份贸易协议仅仅对美国公司和消费者进行有限的关税减免,这让他感到失望。他强调,在协议实施后,特朗普政府与中国的贸易战期间所有受到惩罚性关税打击的产品将继续受到惩罚;业界还对将关税作为强制执行机制感到担忧。他说:这份协议带给服装和鞋类行业的税务舒缓非常有限,而这个行业经历了自大萧条以来最大的关税加码。

  加州制造商与技术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兰斯黑斯廷斯(Lance Hastings)通过电子邮件对美国之音说:加利福尼亚州的经济以制造业为基础,因此,这些贸易谈判和由此产生的协议对于帮助我们扩大本州的中产阶级至关重要。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内仔细研究美中贸易第一阶段协议。我们期待着努力确保中国履行其承诺,以便我们能够扩大加利福尼亚的制造业出口基础。

  加州制造商与技术协会前称加州制造商协会。它致力于改善和增强加利福尼亚州30,000家以制造、加工和技术为基础的公司的商业环境。自1918年以来,这个协会与州政府合作,制定了平衡的法律、有效的法规和健全的公共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同时维护加州的环境资源。加州仅仅是制造业领域每年就创造超过2880亿美元的收入,并给130多万加州人提供就业。

  此外,加州长滩港执行董事马里奥科尔德罗(Mario Cordero)也通过电子邮件向美国之音表示:我们对这第一阶段的协议表示赞赏,其最终目标是解除对美国家庭和企业预算产生影响的所有贸易限制。对于我们这个门户港口特别重要的是,中国承诺购买更多农产品,这对加利福尼亚州的农民来说意义重大。他们眼看着,他们的杏仁、开心果、乳制品、葡萄酒和其他商品的买家在贸易战中枯竭。

  加州酿酒葡萄种植者协会主席约翰阿贵勒(John Aguirre)对美国之音说:对于任何缓和美中两国贸易争端的努力和决定,我们都是欢迎的,不过,在减少已经加码的关税方面,我们最终仍然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具体说来,我们这些酿酒葡萄种植者感受到的一些贸易战的负面影响,就是我们葡萄园里使用的多数产品是钢材的,而钢和铝的关税上升了。所以,长期来说,我们的成本会上升事实上,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很大,而我们也花了很大的力气去为加州葡萄酒打开这个市场。

  北美经济学会会长、原加州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孙涤告诉美国之音,尽管美中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但是我们不能够因此就乐观起来,因为承诺是否能够兑现还是一个问题。

  孙涤说:至于这些协议对加州究竟有多大的影响,我不能肯定。从农业采购来说,中国主要要采购大豆和猪肉,但是加州并不是主产大豆的州,也不是主产猪肉的州。

  孙涤认为,目前的进展其实连阶段性的胜利都谈不上。要说本次签署协议的看点,还在于至少双方签署了一个协议,而不像五月份那样发生中方退席的现象;目前,主要分歧并没有解决,我们只能说,事情现在没有变得更坏。

  《华尔街日报》指出,第一阶段协议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中国增加向美国购买的产品中不包括芯片;截至中午,美国费城股票交易所的PHLX半导体指数下跌超过1%,该指数成份股的30家公司的股票几乎都处于亏损状态;这是因为贸易战的进展再次提醒人们,技术,尤其是半导体技术仍然是两国之间最有争议的焦点所在。

  与此同时,为时近两年的贸易战出现了进展,美国道琼斯、史坦普和纳斯达克三大股指星期三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