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4岁男子尿酸超810 医生摇头:一种"早餐"是祸根

京港台:2020-1-17 05:38|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34岁男子尿酸超810 医生摇头:一种"早餐"是祸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高尿酸已经成为了异军突起的第四高,一提起它,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痛风。然而,只有将近10%的高尿酸患者会诱发痛风。

  但是,长期的尿酸不仅会引起痛风,还会对人体的心、脑、肾等器官造成损伤。

  郭先生今年34岁,前一段时间早起发现下肢浮肿,有时候排尿都有些困难。

  实在难受的不行,就去了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郭先生尿酸高达810umol/L,尿蛋白异常,且血压、肌酐偏高,已经出现了肾衰的迹象。

  经过治疗,虽然身体的不适暂时没有了,但是,却需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透析。

  

  郭先生十分不解,自己平时又不喝酒,而且只是尿酸偏高,连痛风的症状都没有出现过,怎么会出现肾衰呢?

  经过了解,郭先生前两年公司体检时,查出尿酸偏高,但是因为身体并没有出现不适,一直不以为然。

  而且,自己一个人外出打工,因为工作比较忙,自己也懒得做饭,早饭经常是在小区门口的羊肉汤馆喝上一大碗羊汤。喝完身子暖暖的,也不耽搁自己上班。

  

  医生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摇头说道:这1种"早餐"是祸根啊!

  羊肉汤对于高尿酸患者来说是禁忌。

  羊肉本身属于高嘌呤食物,每100g的羊肉种含有111.5mg的嘌呤。

  并且,嘌呤易溶于水,随着熬制的时间,汤内的嘌呤也在不断增加,经常吃会促使尿酸水平升高。

  而尿酸的主要排泄途径是经过肾脏,一旦达到一定浓度就会析出结晶沉积于肾脏内,诱发肾脏受损,甚至是肾功能衰竭。

    医生提醒:一旦身体出现3个异常,可能是肾衰要来了,注意警惕

    异常1、血压异常升高

  很多时候,血压的升高,与深圳也有一定的联系。

  因为肾脏出现较大的损伤时,自身功能下降,体内的酸碱水平就会失衡,像钠盐等物质就会残留在血液。

  随着血液的流动,容易堵塞血管,引起血管阻力增加,导致血压升高。

  

    异常2、下肢水肿

  当肾脏受损严重时,代谢能力也会随之下降。

  不仅是肾脏,四肢和其他部位也会有较多的毒素和水分,气血不畅通的现象往往较为明显,出现下肢水肿。

  这种现象常出现在患者的脚步、腿部、眼睑等部位,若不及时调理,有可能会引起其他部位出现水肿,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肢体渗水的现象。

  

    异常3、泡沫尿

  泡沫尿是肾脏疾病患者最明显的症状之一。

  如果我们的肾脏出现损伤,身体排毒会出现严重的问题,此时小便,就会产生一些泡沫,而且这些泡沫在很长时间以后也不能散去。

  这是因为体内的蛋白质会跟随尿液排出体外,想要保护我们的肾脏健康,小便时一定要关注自己平时的排尿情况。

  

    日常降尿酸,坚持做好3件事,保护肾脏健康

    1、多喝水

  人体65%~70%都是水,因此,正确喝水,对于降低尿酸水平来说,至关重要。

  在喝水的同时,最好加入一些小植物——念露菊,利于调节尿酸水平。

  念露菊,富含胆碱,是降尿酸的必需物质,每天适量补充,不仅可抑制嘌呤向尿酸转化,减少尿酸结晶析出,还能减轻肾脏代谢负担,预防痛风。

    2、少久坐、多运动

  因为工作等原因,很多的人需要久坐。

  但是,长期的久坐容易导致体内水钠滞留,导致血液流通障碍,从而影响尿酸的代谢和排出。

  研究显示,每天久坐8小时的人,患痛风的几率会提高30%。

  建议:每久坐1小时,就起身活动5分钟。平时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如慢跑、快走、打太极拳等,加速血液流通,促进尿酸的排出。

  注意:痛风发作后的3天内,患者最好选择静养,避免对关节造成2次损伤。

    3、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熬夜似乎已经成为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晚睡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但是长期熬夜的人,体内的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会严重影响尿酸的正常代谢。

  人要遵循自然规律,早睡早起是养生最主要的条件,好的睡眠可有效的修复细胞,提升免疫力,降低疾病的发生。

  建议:最好在晚上11点之前入睡,每天保证6-7小时的睡眠时间。

    健康小科普

    尿酸值多高才算高?

  一般来说,人体尿酸的正常范围为:

  男:149~416umol/L、女:89~357umol/L。

  一旦超过这个数值,不管有没有出现不适反应,都应该积极接受降酸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增加诱发痛风、肾衰风险。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