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弹劾川普 参院历史性第三次审理总统揭幕

京港台:2020-1-18 06:2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弹劾川普 参院历史性第三次审理总统揭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院审理弹劾川普总统案,16日进行准备程序,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兹主持议员宣誓。(美联社)

  

  川普弹劾案将在国会参院进行审理。(美联社)

  国会众院16日把针对川普总统的弹劾条款送抵参院,担任首席经理的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谢安达宣读弹劾条款,声明众院决议弹劾美国总统川普,揭开美国历来第三次对总统的弹劾审理的序幕;不过,16日的程序虽然富有历史意义,但只是形式,真正的审理21日才展开。

  参院随后也正式通知,并传唤川普出席,川普必须在18日晚前回覆;川普表示,参院对他的弹劾审理不会花太多时间,也再驳斥有关他滥权的指控,是一场骗局。

  参院16日展开的弹劾审理,先是宣读众院通过的弹劾条款;随后,主持这项审理的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兹(John Roberts)先进行宣誓仪式,接着由议员宣誓成为陪审员。

  "华尔街日报"报导,16日中午全体参议员都正襟危坐在自己的席位上,等待弹劾条款正式"展示";在参议员经常对着满场空席发言,连点名表决时都有人四处走动闲谈的参院议场,这个场景难得一见。

  12点05分,担任审判检察官的七名众院弹劾经理抵达参院议场,排成两列进场;众院纠仪长警告全体安静,否则将面对拘禁,一时议场鸦雀无声。

  谢安达上台高声宣读弹劾条款,声明众院决议弹劾川普总统;第一个弹劾条款指控川普藉着扣下对乌克兰的军援施压,促其调查可能成为川普竞选连任对手的白登;第二个条款指控川普妨碍国会调查,禁止证人作证,也不理会索取证明文件的传票。

  参议员面色凝重的聆听;12点22分谢安达结束发言,率领弹劾经理退场。他们在议场外面短暂会商,然后再度列队返回国会大厦另一侧的众院。

  下午2点过后不久,依法主持弹劾审判的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兹,由三名两党参议员护送进入参院议场,准备宣誓。

  担任参院临时主席的共和党参议员葛拉斯理请他举起右手,左手按着圣经宣读誓词;罗伯兹接着主持将担任陪审员的参议员宣誓。

  罗伯兹说:"你愿意隆重立誓,在所有有关美国总统川普的弹劾审理情事中,你会根据宪法及法律公正审判?"

  在场参议员皆答"我愿意",并根据姓名字母点名,依次在宣誓册签名;100名参议员中,共和党议员英贺夫(Jim Inhofe,奥克拉荷马州)因在家陪伴一名接受医疗的家庭成员,当天未能宣誓,但将补签名。

  宣誓仪式结束后,参院正式通知白宫审判即将展开,并传唤川普出席;后者最慢必须在18日晚上回覆。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也宣布,众院必须在18日下午5点前向参院书记提出审判词状,川普则需在20日中午前提出,而众院需在21日中午前提出辩驳;至少需有三分之二参议员贊成,才能把川普定罪。

  参院审判随后休庭,21日下午1时重新开庭。

  

  首席大法官罗伯兹(右)宣誓恪遵宪法,由参院临时议长葛拉斯理主持。(美联社)

相关专题: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