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部新剧好评不断 孙红雷气场全开 老北京味浓

京港台:2020-1-18 06:31| 来源:国际在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这部新剧好评不断 孙红雷气场全开 老北京味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孙红雷主演谍战剧《新世界》开播

  来源:北京晚报

  1月13日,由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主演的开年大剧《新世界》接档《精英律师》登陆北京卫视,这部令人期待的作品讲述了北平解放前夕小人物的命运流转和时代洪流变迁下的新世界。

  

  《新世界》全剧时间线仅22天,刚好是1949年北平解放前的22天。孙红雷、张鲁一、尹昉在剧中饰演的金海、铁林、徐天这三个人物分别是监狱狱长、保密局组员、警察,三人是结拜兄弟。警察徐天在追查未婚妻贾小朵被害案件过程中,意外参与到和平解放北平的事业当中。面对动荡的时局,因为金海、铁林和徐天三兄弟所处不同的位置,在亲情、爱情,国家利益、个人信仰发生激烈冲突的时候,三兄弟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除了演员,《新世界》的编剧兼导演徐兵也是该剧的保障之一。2014年电视剧网络评分第一名的《红色》就是由徐兵出任编剧,得到了8万多网友打出的9.2分的高分,在国产谍战剧中,仅次于《潜伏》的9.3分。

  《新世界》是徐兵首次自编自导,为了高度还原最真实的解放前后的北平城风貌,剧组搭建了一个“北平城”,从历史、行政区划分、人口、居住特点、交通、城市社会空间、建筑特点、植被,到北平标志性的建筑与地段——北平第一监狱、大栅栏、天坛机场、宣武门大街等都很考究。(记者 邱伟)

  

  《新世界》:黎明前夜的时代横断面

  央视

  抗战剧《红色》的编剧徐兵又出新作了。由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李纯、胡静等主演的电视剧《新世界》将于2020年1月13日播出。

  1949年的北平,正处在一个复杂而敏感的时间节点上,四九城里看似鸽哨声声、吆喝阵阵,实则暗流涌动、人心思变。当是时,平津战役已近尾声,国民党傅作义部基本被我解放军华北野战军包围,北平困守孤城。《新世界》并没有落入传统正剧窠臼,过多落笔于两党高层运筹帷幄、两方谍战你来我往,而是将视线聚焦在三个性格各异的小人物身上:金海,北平第一监狱长,为人义气黑白通吃;铁林,华北保密局基层成员,圆滑狡黠贪生怕死;徐天,北平警察局探员,耿直莽撞心怀正义。三个兄弟三条线索三段情感,不同的选择造就了迥异的命运,晕染在北平街面上的三教九流各色人等之中,窥斑见豹般的织就了一副磅礴画卷。

  

  新与旧,是那个时代横断面冲突最强烈的两种色彩。旧的是已经沿袭几十上百年的生活习惯、人脉交际、势力划分、行事准则,充满了历史的阴晦;新的则是随着北平解放在即必将把所有旧制度洗刷一清的大趋势,无人能够阻挡。三兄弟都是生长在旧社会中的小人物,倘若不是1949年,他们将会依照惯性继续自己的生活,金海依旧是黑白两道敬畏的大哥,铁林依旧流连在妻子与窑子之间,徐天依旧仗着两位兄长的余威抓抓烟贩子逗逗贾小朵。但城外不时响起的隆隆炮声,提醒他们一股全新又陌生的力量即将彻底改变一切。

  

  万千北平人民,用自己的选择,给出了答案。手上沾了共产党鲜血的铁林,一心想要撤往南方,而三兄弟中最小的徐天,却敢于留在北平迎接新世界。作为最受敬重的大哥以及隐为北平地下势力教父的金海,他将何去何从,成为本剧最大的悬念。去,未来一片茫然,留,下场犹未可知。与此同时,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正在努力奔走,尽一切可能争取和平解放北平,他们的一颗颗赤诚的心,全然系在这座千年古城六朝旧都之上,系在世代居住于这里的普通百姓身上,系在北平内一砖一瓦所蕴含的厚重历史上。世界本就如此,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这是千百年颠扑不破的朴素真理。

  《新世界》用最平实的语调、最细微的笔触,为观众截取了共和国成立前夜的时代横断面,将主旋律揉进北平市井百态之中,润物无声,却又大音希声。没有响亮的口号,没有震撼的场面,真实的历史就是如此触动人心,七十年前的北平百姓与七十年后的祖国人民,是相同的。中国共产党在七十年前如何赢得那座北平毫无保留的信任,她也将一如既往的继续手捧这份沉重又珍贵的信任,为更多人,守护下一个七十年。在这其间,无数党的优秀儿女不惜奉献大好韶华、乃至抛头颅撒热血,不正是对这份信任的真挚回应吗。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1949年北平头顶的新天,为何湛蓝清澈如许,因为无数北平百姓正在亲眼见证着一个旧社会的落幕,一个新世界的升起。当枪炮硝烟残垣断壁,换成了人民解放军威武雄壮的入城仪式,大栅栏的老少爷们知道,天桥打把势卖艺的说书人知道,东安市场的摊贩知道,哈德门下的力夫车夫也知道,他们不必再惶然躲避战乱,不必再受压迫欺凌之苦。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悄然到来,新中国为每一个只争朝夕的普通百姓留好了位置,你听,这艘昂然巨轮即将鸣响震动全世界的汽笛声。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正是由无数贩夫走卒谱写而来的,他们命运的集合体,便是民族的命运,国家的命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关注《新世界》,见证中国共产党七十年未曾动摇分毫的初心。(文/刘若汀)

相关专题:北京,孙红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