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空姐开车进故宫:溥仪也买票 川普须步行 你凭啥?

京港台:2020-1-18 06:51|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空姐开车进故宫:溥仪也买票 川普须步行 你凭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夜间,一个空姐开越野车进故宫的事儿引起人们热议,很快,这个事儿就登上了热搜,

  占据热搜第一、第二的高位。并且趋势越演越烈。

  

  全国人民都在瞩目这件事,故宫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今日一名微博网友晒出两名女子与黑色奔驰越野车照片,本来也就是美女和豪车的事,但这背景却是故宫博物院太和门广场,由此引发网友热议。

  且出镜的两位女士均着便服,没有佩戴任何故宫工作人员证件。

  原微博正文还写道:“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

  

  故宫是什么地方?

  这两名女子凭什么堂而皇之把车开进故宫?

  还戏言趁闭馆日来“撒欢儿”?

  

  

  故宫禁车,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

  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任职时,就曾极力反对外宾故宫进车的特权。

  曾经为了阻拦贵宾开车进故宫,单霁翔曾说,“那英国白金汉宫、法国凡尔赛宫、日本(专题)皇居,这些帝王曾经的居所今天也都对公众开放,那些地方车队就不能开进去。”

  曾经的皇宫,早已成了博物馆。就连曾经紫禁城的主人,溥仪,回到故宫的时候都要买票走进去。

  

  2013年,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他的车辆按故宫要求停在了午门前,成为近十几年来第一位步行进入故宫的外国元首。

  特朗普到访故宫的时候,也需要步行走入太和殿广场。

  

  同年10月,81岁腿脚不便的印度(专题)总理辛格参观故宫时,也没能破例坐车游览。

  故宫从钓鱼台国宾馆借了电瓶车,让辛格总理一路乘坐参观。从那之后,所有外宾都不再享有乘车入故宫的特权。

  

  事出后,故宫博物院也对此事迅速做出回应,证实了此事属实。

  针对今日有网民发布周一开车进入故宫事件,经核查属实。 故宫博物院对此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 今后,我院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 感谢社会各界对故宫博物院的关爱与监督。

  

  今天的热搜,让网友们“大开眼界”的同时,感到气愤不已。

  网友们都在好奇,她们到底是什么来头?又凭什么享受着外国总统总理都享受不了的特权?

  

  经网络流传照片证实,发布照片的@露小宝LL为原国航空姐。

  据媒体消息,@露小宝LL早年在国航担任乘务员,但几年前就从国航离职了,只是微博认证没有更改。

  此前,有媒体记者曾联系国航宣传部门工作人员,但对方表示正在休假,不予回应。

  

  图源:微博

  前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曾说:“我们的文化是有尊严的,我们的观众应该享受平等的文化待遇”。

  单霁翔前院长曾经历经艰辛、力排众议守护的故宫,如今却被两个不知名的女子“撒欢儿”糟蹋了?

  曾经的故宫是允许贵宾开车进宫的,但是被上一任院长单霁翔坚决废除了。

  当年单霁翔院长想禁止外来机动车辆进入故宫,有关部门反对,“贵宾开车进故宫是几十年的礼遇,不能换了一个院长,礼遇都不要了。”

  “那英国白金汉宫、法国凡尔赛宫、日本皇居,这些帝王曾经的居所今天也都对公众开放,那些地方车队就不能开进去。”

  单霁翔据理力争。

  最终,故宫在2013年初发布公告:故宫开放区内不允许机动车再驶入。

  

  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

  而今天这样一位网红空姐能堂而皇之开私家车进故宫还炫耀,这才引发了这么大的网民的反感。

  没有责任意识,没有敬畏意识,这也是如今网友如此气愤的原因:

  “对不起,我真的要对你们爆粗口了,最近一次次上的啥热搜?…”

  

  有网友讽刺道:

  “故宫周一闭馆是让这些人随便开车进去撒欢的哟!厉害!”

  

  也有网友认为国航实力甩锅,说一句“与我无关”就行了,故宫对此事却难辞其咎,应该给出个说法。

  

  去年11月,同样也是一个空姐网红的朋友圈在网上传疯了。

  照片中的女孩没有戴工作牌,也没有穿空乘专业制服,还开心的比着剪刀手,面前摆着的是刚泡好的茶,笑得很是甜美。

  只不过拍照的背景让人看了却笑不出来,那是一架正在航行的飞机里的驾驶舱。

  还配文称:“超级感谢机长呀!实在是太开心了”

  

  照片很甜美,可是看的人就笑不出来了。

  照片一经流出案,很快引发众怒。

  机舱无关人等,是不能进入驾驶舱的,这本来是一条铁的纪律,却如此轻易被打破。

  这个网红是谁?她凭什么能够随意进出机舱重地?

  真相很快被网友们发现,该网红为机长的“特殊”朋友,被机长带着来体验进入飞机驾驶舱的感觉。

  该照片引起热议后,涉事桂林航空公司对此事做出回应:

  当事机长终身禁飞,其他涉事机组人员无限期停飞并进一步接受调查。

  在网络时代飞速发展的当下,一切都是瞬息万变的。唯有像故宫这样历史的沉淀化为了几代人的精神桥梁。

  在社交网络发达的当下,喜欢拍照发布到朋友圈或是其它社交平台都是人之常事,但在故宫门前晒特权却严重违背了人们对历史的敬畏和尊重。

  谁在给这样的“网红”开特权? 让他们在不合适的地方炫耀自己?

  这个是需要进一步追查的。

  

  2020年,故宫将迎来600岁的生日。我们应该如何把故宫完好地交给下一个600年呢? 我们如何做才能对得起后世子孙呢?

  在一个名叫单霁翔的人身上,你能找到答案。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8: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