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贼王”季炳雄出狱,搭乘航班直赴美国(图)

京港台:2020-1-18 18:5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贼王”季炳雄出狱,搭乘航班直赴美国(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因非法藏有军火、拒捕等罪名被判刑24年的香港(专题)“贼王”季炳雄,1月18日早在赤柱监狱刑满出狱,随即被递解出境,飞赴美国。

  现年59岁的季炳雄80年代由内地偷渡赴港,此后涉及多起持械抢劫案,并数次与警方交火,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坊间也将其与张子强、叶继欢并称为香港“三大贼王”。

  综合“东网”、《文汇报》等港媒报道,18日早上7时45分,一辆据信载着季炳雄的车辆离开赤柱监狱,他乘坐的车辆前后,都有警方摩托车或警车开路及垫后,亦有警方飞虎队(特别任务连)在旁戒备。

  

  车上唯一戴口罩的男子疑似季炳雄  图源:“东网”

  约8时55分,季炳雄所乘车辆及警方护送车队进入香港国际机场禁区。据悉,有执法人员陪同季炳雄上机,但不属于押解,只是坐在他附近戒备,且执法部门是应航空公司要求,安排人员陪同季炳雄乘坐飞机。

  11时20分许,据信载有季炳雄的客机起飞,该航班将直飞美国纽约(专题)。

  

  载有季炳雄的车辆在警车护航下前往机场  图源:“东网”

  由于季炳雄是偷渡赴港,涉及非法入境犯案,仅持有仍有效的美国护照,因此,香港警方、惩教署及入境处早前商讨决定,在其出狱后立即将他递解出境。

  季炳雄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多次在香港犯下重案。据《大公报》梳理,1984年,季炳雄因偷窃罪被判入狱三年,他在狱中结识不少黑道人物,出狱后策划多宗持枪抢劫案,其中较为重大的包括:

  1985年5月,持枪劫走尖沙咀一间表行180万港元财物,并与警员爆发枪战,导致11人受伤;1994年4月,劫走中环一间表行1000万港元财物,并在港铁站与警方交火,双方流弹导致1名女路人死亡,另有6人受伤;2001年5月,与三名同党在何文田遇到三名便衣警截查,开枪打伤两名警察后逃走。

  2001年7月,香港警方破纪录悬赏200万港元通缉季炳雄,同年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2003年12月24日,警方飞虎队攻入油麻地某住所,拘捕睡梦中的季炳雄及其同党,并搜出AK47和手榴弹等军火。

  

  季炳雄于2003年落网  图源:星岛日报

  季炳雄于2005年2月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非法藏有军火,及使用枪械意图拒捕罪名成立,合计被判入狱24年。

  截至目前,香港“三大贼王”中,除季炳雄仍在世外,曾绑架多名香港富豪的张子强,1998年12月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死刑;犯下多起涉及枪械、爆炸品、越狱等严重案件的叶继欢,则于2017年4月服刑期间因肺癌去世。

相关专题:美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