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对7! 川普律师团首次“开槓”弹劾公诉团(图)

京港台:2020-1-20 05:43| 来源:侨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8对7! 川普律师团首次“开槓”弹劾公诉团(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参议院即将正式审理川普弹劾案之际,衆议院选派的弹劾公诉(电视剧)人和川普的律师团队均已集结完毕。

  1月18日,川普律师团对民主党人提交的首份弹劾备忘录作出了强烈反驳,双方第一回合“开槓”正式开始。

  8对7“斗法”参院上演

  综合美联社、BBC报道,川普律师团队主要成员共八人,由白宫法律顾问西波隆(Pat Cipollone)和川普私人律师之一塞库洛(Jay Sekulow)领衔。

  当天,七名弹劾公诉人首次向参院提交了一份长达111页的备忘录,从三方面论证川普滥用职权,妨碍国会,因此必须被立即罢免。

  备忘录概述了他们要求川普下台的理由:

  “总统应该被定罪,并被免职,以避免对民主价值观和国家安全造成长期的严重损害。弹劾案件非常简单,事实无可争辩,证据不胜枚举。”

  弹劾公诉人表示,参议院必须通过定罪和罢免川普的职务来“消除国家安全威胁,并永久禁止他担任政府职务”。

  他们认爲:“如果总统既能避免担负刑法规定的责任,又能阻止有效的弹劾调查,那他就真的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这正是川普试图做的,也是爲什麽川普的行爲是美国宪法制定者最可怕的噩梦。”

  川普律师团队迅速做出回应,他们于1月18日发佈了一封长达六页的信函,首次正式回应衆议院的弹劾指控。强调弹劾总统“是一次厚颜无耻的非法企图,目的是推翻2016年的大选结果,并干扰距离现在只有几个月的2020年大选”。

  他们表示,川普“断然并毫不含煳地”否认这些指控,并希望参议员们能拒绝“有毒的党派之争”,以“维护美国人民的意愿”。辩护律师们还强调,衆院所提交的两项弹劾条款是“对美国人民自由选择总统的危险攻击。”

  双方在18日的这次“开槓”是参院弹劾审理正式开始前的第一轮较量。川普将在20日提交一份更详细的法律报告,而弹劾公诉人将在21日对报告做出回应。

  川普的律师团

  两天前,川普在17日将最后两位重磅律师招致麾下,完成了整个辩护律师团的组建。他们分别是参与克林顿弹劾调查的斯塔尔(Ken Starr)和哈佛大学法学名誉教授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其中,现年81岁的德肖维茨是轰动美国的“辛普森杀妻”案中“梦之队”辩护律师团中的一员。自川普上台以来,两人经常出现在媒体上,扮演川普坚定维护者的角色。

  接近法律团队的人士说,白宫法律顾问西波隆将在参议院发表爲总统辩护的开庭陈词,塞库洛将紧随其后。而新晋加入的斯塔尔和德肖维茨将在律师团队中拥有“独立职能”。

  当然,衆院选派的七名弹劾公诉人也都非等閒之辈。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拥有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历,在担任联邦检查官期间曾赢下着名的苏联间谍米勒(Richard Miller)一案。至今,59岁的希夫已在衆院供职19年。

  双方团队21日将发表开场陈词

  1月16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罗伯茨(John G. Roberts)和参议员们宣誓就职,参院弹劾程序正式开始。美国宪法规定,当参院进行弹劾总统的辩论时,首席大法官必须主持整个流程。自此,罗伯茨成爲美国曆史上第三位主持弹劾辩论的首席大法官。前两次弹劾辩论分别发生在1868年(约翰逊)和1999年(克林顿)。

  21日,双方团队将在参院发表开场陈词。到目前爲止,川普弹劾一案已牵涉到副总统彭斯,司法部长巴尔和衆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努斯(Devin Nunes)等衆多共和党最高官员。

  随着川普前最高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和川普“手下”帕纳斯(Lev Parnas)均表示愿意在参院作证,川普弹劾案的最终结果也变得越发不可预测。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8日晚,国会衆议院表决通过两项针对总统川普的弹劾条款,川普被正式弹劾。

相关专题: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