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肺炎迅速蔓延!新增1死 北京深圳首现病例

京港台:2020-1-20 05:45| 来源:DJY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肺炎迅速蔓延!新增1死 北京深圳首现病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继19日宣布新增17例新型肺炎感染病例后,武汉卫健委20日凌晨宣布连续两日新增136例感染病例,新增一例死亡病例。北京和广东深圳也首次公布新型肺炎确诊病例。

  

  据武汉卫健委20日凌晨2:42的通报指,2020年1月18日0—24时,该市新增病例59例,死亡1例,治愈出院5例;1月19日0—22时,新增病例77例,治愈出院1例。两日共新确诊病例136例。

  在136例患者中,男性66例、女性70例;年龄最小的25岁,年龄最大的89岁;发病日期均在2020年1月18日前;首发症状大多为发热、咳嗽或胸闷、呼吸困难。其中轻症100例、重症33例、危重症3例(其中死亡1例)。

  通报称,截至1月19日22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3例。目前仍在院治疗170例,其中轻症126例、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通报称,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 81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27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90人。

  19日凌晨,卫健委曾公布1月17日0—24时,新增病例17例。

  最新公布的新型肺炎感染病例数量同之前的相比有爆发式增长。但网络上网民披露的信息显示,有更多死亡以及感染病例没有列入官方公告的数字中。

  北京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继武汉公布百多名新增确诊病例几乎同时,北京大兴也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通告称,大兴区医疗机构接诊的两名有武汉旅行史的发热患者,根据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调查,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及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两名患者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广东省首现确诊病例

  1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广东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消息称,患者为66岁男性,现居深圳,2019年12月29日赴武汉探亲,2020年1月3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1月4日返深后就诊,1月11日转至深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早先传出广州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及陆军总医院已有医护人员感染。中山六医显示公开否认,但随后又删除微博,引起外界揣测。

  上海卫健委:传言“不一定”

  18日,香港(专题)《南华早报》1月18日报道称,目前有至少两个可疑病例正在专门从事传染病治疗的深圳第三人民医院隔离。还有一位医学界消息人士透露,一名可疑病例正在上海接受治疗,但没有详细说明。的消息在网上迅速流传。

  对于传闻,大陆经济观察网拨打上海市卫健委官方卫生热线电话求证,接线工作人员称,目前为止上海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网上的不一定是真实的”。

  被大量网友质疑:“什么叫不一定?”“从侧面证明政府公信力太差,发的消息大家都不信!”“官方的话不是不可信,是你要学会怎么听,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反着听肯定是没问题的!”

  根据英国研究机构日前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病发症的数量应该已经超过1700例,同当初武汉公布的逾40例感染数字差别极大,引发外界质疑当局隐瞒疫情。

  随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蔓延,一些国家已宣布开始对来自武汉的旅客进行入境检查。其中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7宣布,即日起美国的三个机场对从中国武汉直飞或转机前往美国的旅客进行入境检查,以检测旅客是否存在发烧等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症状。加拿大(专题)三大国际机场将于下周开始对武汉旅客进行预防性筛查。

  目前至少已有6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开始对来自中国武汉的旅客进行筛查,其中包括泰国和日本(专题)。

相关专题:北京,深圳,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