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四川: 怀疑男子持有枪械 民警连开四枪将其击毙

京港台:2020-1-20 12:11|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四川: 怀疑男子持有枪械 民警连开四枪将其击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四川省筠连县筠连镇古楼瓦店村村民朱小刚万万没有想到:和哥哥朱子贵酒后的一场抓扯,竟然成为48岁的二哥朱子贵生命的终结。

  1月12日晚9点30分左右,筠连县男子朱子贵酒后与兄弟朱小刚发生撕扯后,朱小刚女儿报警称叔叔(朱子贵)家里有土火枪。筠连县公安局筠连镇派出所接警后,派出一位民警和两名协警前往处警。因怀疑朱子贵持有枪械,民警连开四枪将朱子贵当场击毙。

  1月19日下午5时许,筠连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文武在电话中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初步认定民警使用枪械的行为“合法合规”。

  

  事发现场

  兄弟酒后发生撕扯 侄女报警称叔叔持有土制火枪

  1月12日晚,筠连镇居民朱子贵(二哥)和四弟朱小刚在家中饮酒。朱小刚说,因为二哥酒量不是很好,很容易喝醉,于是在大约晚上8点20分左右时,朱小刚就劝二哥回去睡觉。已经有酒意的朱子贵拒绝兄弟的劝说,撕扯中用小刀划伤了朱小刚嘴唇。

  朱子贵当即表示抱歉并想为弟弟止血,最后被其他亲属劝回房休息。而朱小刚则自行前往医院治疗划伤。

  朱小刚说,自己的女儿目睹了这个情况后,拨打110报警,并告诉警方叔叔朱子贵有土火药枪,需要上缴。朱小刚称,哥哥朱子贵因为有用土枪猎鸟的习惯,家里有土制火枪,事后也已被警方收缴。

  

  与朱子贵发生撕扯的朱小刚

  怀疑村民持有枪械,民警开枪将其击毙

  当晚9点30分左右,筠连镇派出所一位民警和两名辅警赶到朱家。

  朱子贵的大哥朱子维说,3名警务人员到场时,朱子贵已经回到房间睡觉,“他都睡着了,几名警察把他喊醒的。”

  将朱子贵叫醒后,民警要求他起床到屋外接受调查,同时让家属离开。

  根据筠连县公安局向朱家人公开的当事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画面。民警在让朱子贵到屋外后,朱子贵向屋外缓慢走出。当朱子贵走到院坝中时,掩护在警车后的民警发现朱子贵手上有不明物体。民警随即开枪。事后查明,民警总共开了四枪,其中两枪击中朱子贵。

  朱子贵中枪倒地以后,警方派出的增援警力赶到现场,随后120救护车也到场进行了施救,但朱子贵已经当场死亡。

  

  事发现场

  警方:初步认定民警使用枪械的行为“合法合规”

  朱子贵中弹身亡后,父亲朱世均(74岁),大哥朱大维及兄弟朱小刚联名向筠连县相关部门提出反映,要求认定民警当晚击毙朱子贵的行为是否符合枪械使用规定,并要求对朱子贵的死亡予以赔偿。

  事件发生后,宜宾市公安局,筠连县公安局,检察院,政法委,纪检监察部门及筠连镇政府等多个部门与朱子贵家属进行了沟通,收集朱家人的相关诉求,并表示将对这起民警使用枪械行为进行调查。

  为朱家代理这起中枪死亡事件的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刚认为,警方在这起事件中存在误判,在非必要情况下违规使用枪械致人死亡,应当追究民警和相关领导责任,并对死者家属进行赔偿。

  筠连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文武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警方初步认定,民警在这起事件中使用枪械的行为“合法合规”。文武称,目前已对现场提取的相关物证予以送检,在鉴定结果出来后,将正式作出认定。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