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商务部:希望美方为扩大对华出口创造条件(图)

京港台:2020-1-21 11:5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商务部:希望美方为扩大对华出口创造条件(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新办1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综合司司长储士家、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外资司司长宗长青介绍2019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 图自国新办网站

  彭博新闻社记者:我有两个关于贸易协定的问题。第一个问题,刘鹤副总理表示对美的采购会基于市场的需求,您能否进一步解释。比如,如果来自巴西或者阿根廷的大豆价格更低,中方是否会采购这些大豆?第二个问题,中方将如何进一步增加采购?因为在2019年进口降低了3%,您预计未来的进口需求会增加吗?中国是否会转向从美国进口,而不会进口其他国家的产品?谢谢。

  钱克明:谢谢你的问题,这个问题由外贸司司长李兴乾来回答。

  李兴乾:谢谢关注中国的进口贸易。积极主动扩大进口,是中国政府既定的贸易政策,是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扩大进口,有利于促进产业升级、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有利于带动出口产品结构升级,让中国的发展成果和改革红利惠及全球。

  近年以来,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务实举措。我们精心组织、成功举办全球唯一的国家级进口博览会,积极扩大进口,各项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中国进口发展稳中有进。2019年,中国货物进口达到了14.31万亿元人民币(专题),同比增长1.6%。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水果坚果、食用植物油、猪肉、牛肉进口大幅增长,保证了国内供应、稳定了市场价格。国外高品质商品逐渐深入寻常百姓家,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中国有14亿人口,有庞大的中等收入人群,这个人群正在形成,也在壮大,市场需求潜力巨大。中国欢迎优质、有竞争力的美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也希望美方为扩大对华出口创造条件。同时,中国是除了美国以外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中国不仅市场庞大,而且正在迅速成长,进口需求是多样化、多层次、宽领域的,我们将基于市场化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扩大自美进口,不会影响从其他国家进口。我们诚挚欢迎各国企业在广阔的中国市场平等竞争、竞相发展。谢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