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肺炎蔓延 多国戒备!采取这些检疫新措施(组图)

京港台:2020-1-22 05:43| 来源:香港01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肺炎蔓延 多国戒备!采取这些检疫新措施(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即时国际撰文:欧敬洛许懿安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至目前为止,韩国、日本(专题)与泰国已发现相关病例。联合国世卫组织及多个国家亦对病毒威胁了以警惕、採取措施戒备。

  

  日本机场贴出告示,要求往返武汉的旅客若出现病症应即时主动申报。(Reuters)

  日本及美国

  世界卫生组织指目前已知共有4名境外感染者,全为中国藉。其中包括两名前往泰国旅行的女子、一名前往韩国旅游的女子、及一名居住日本但早前往返中国的男子。4人均曾前往武汉。

  为免疫情扩散,各国正採取措施加以戒备。日本成田、关西及中部机场已加强检查从武汉或中国其他地区抵步航班的防疫检查,使用体温检测并呼吁有发烧症状的人自行申报。

  美国甘迺迪机场、洛杉矶(专题)机场及三藩市机场,3个有自武汉直航抵达航班的机场亦採取防疫措施,安排所有武汉抵步旅客接受特别体温检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亦发出指引,提醒前往武汉旅行或公干的公民,应注重卫生避免受到感染,及发现一旦染病时应如何处理。

  

  仁川医院外张贴有关武汉肺炎的告示。于20日证实患上武汉肺炎的中国藉女性正于院内接受治疗。(Reuters)

  韩国及印度(专题)

  一些国家卫生部门亦发出指引,要求医疗机构作出戒备。如在20日确认首宗案例的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警戒级数由「关心」调高至「注意」。韩国外交部亦表示将通过驻外领事馆,联络旅外韩国公民注意卫生及安全。

  另外,一名印度藉女教师在中国染病留医,印度政府向500名在武汉留学的学生发出通知,要求重视卫生避免感染。因部分学生可能已趁春节假期返回印度,印度当局正进行戒备工作。

  

  自从武汉肺炎有加快蔓延的迹象,中国大陆旅客的防疫意识亦有所提升。图为1月20日旅客在北京火车站外行走。(AP)

  加拿大(专题)及意大利加拿大亦在机场实施加强检疫的操施。在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机场,海关人员会询问旅客曾否到过武汉,曾到该市者需接受检查,至于没有去过武汉但出现流感症状的旅客,须接受进一步检测。

  加拿大卫生部门指,没有直航航班来往加拿大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传入的风险相对较低,惟仍需保持警惕。

  意大利方面,所有自搭乘飞机前往罗马机场的旅客都须接受检测,当局已安排医院接收疑似患者。

  

  图为一些中国旅客1月16日在日本成田机场通过一个检疫站。(AP)

  澳洲澳洲首席卫生官员墨菲(Brendan Murphy)21日说,悉尼机场将开始对那些自中国武汉入境的旅客做筛检。不过当局警告,恐难彻底防堵疫情蔓延。

  墨菲说,检疫官员将自23日起,对每周从武汉飞抵雪梨的3个航班乘客进行筛检。

  澳洲当局将提供资料手册给这些旅客,并要求他们告知是否发烧或怀疑自己可能感染这种病毒。但他强调,这些措施只能提供有限的保护。

  墨菲告诉记者说:「你无法彻底预防疫情蔓延至国内。潜伏期可能长达一周。」他说:「这只能识别高风险人群,并确保高风险人群了解相关情况,也知道该如何就医。」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