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怕得肺炎,日本小店“禁止中国人入内”(组图)

京港台:2020-1-22 09:21|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怕得肺炎,日本小店“禁止中国人入内”(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日本(专题)零食店借口“怕传染病毒”贴告示禁止中国人进入,日网友:这难道不是种族歧视?

  “中国人种进入商店禁止”。17日左右,日本箱根的一家小零食店门口贴起了这样一张告示,引起许多中国网友不满。

  

  图源:《朝日新闻》

  据《朝日新闻》21日报道,张贴上述告示一事并非虚构,确实是由神奈川县箱根町的一家“駄菓子店”(即小零食店)所为。报道称,这家店铺位于箱根町汤本温泉街的一角,该温泉街常有外国游客光临。

  《朝日新闻》称,由于中国近期正在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家店为了“避免被感染”而在店铺门口贴上告示,上面用中文写着“禁止中国人进入店铺”、“不要传播病毒”等字样。

  报道还称,在接受采访时,男性店主对《朝日新闻》表示,自己是在17日左右挂起的这则告示,上面的文字是用翻译软件翻译而成的。这位店主还声称,“我的店铺被那些没礼貌的中国人糟蹋了”,“我想对新型冠状病毒采取一些自卫手段。我不想让中国人进来。”

  不过对于这位店主的做法,《朝日新闻》也表示,该男子已经因此受到了许多批评。此外,由于春节即将来临,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数将会倍增,届时该男子的行为可能会对整个箱根的旅游业造成影响。

  在听说这样的事情后,许多中国网友都留言表示愤怒。

  

  

  

  

  

  

  

  

  也有不少网友注意到,这家店铺的门口还贴了“银联支付”的标志。↓

  

  

  

  

  对这位店主的做法,一些日本人表示支持↓

  

  “店铺选择客人,是店铺的自由。这没什么可说的。我想这事肯定会受到来自中国的抨击,请加油。”

  

  “这没办法,因为确实再传播(病毒)。我都想不仅不让他们进店铺,甚至都别入境。”

  但也有一些日本网友觉得,这位店主的做法有些欠妥↓

  

  “可能我说的有点过了,但这难道不是种族歧视吗?”

  

  “这难道不是歧视吗?错的是病毒,又不是什么人。”

  

  “不让‘中国人’入店太奇怪了。如果非说是怕感染新型肺炎的话,那应该是不论国籍,所有在发病地区待过的人都一律禁止进入才对。”

  你怎么看?

相关专题:日本,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