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巨亏16亿至21亿!拉夏贝尔大崩溃 一年关4400个门

京港台:2020-1-22 12:5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巨亏16亿至21亿!拉夏贝尔大崩溃 一年关4400个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市仅仅两年多,“中国版ZARA”拉夏贝尔(603157.SH)就上演了惊天巨亏一幕。

  1月21日晚,拉夏贝尔发布业绩预亏公告 ,预计公司 2019 年将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到-21亿元。

  究其原因,拉夏贝尔的解释是“由于已关闭门店的经营亏损以及一次性确认装修摊销费用,导致亏损 4 至 4.5 亿元;为加速经营现金回流,公司加大了往季货品销售力度及折扣力度。报告期末,公司存货比年初减少约 9 亿元。受上述事项及大众服饰零售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导致报告期毛利额较上年同期减少约6.5 亿元。”

  另外,2019 年,拉夏贝尔“持续加强费用管控,人工成本、物流费用等同比显著下降;但由于平均贷款余额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同比增加;公司总部大楼等基建项目投用转固导致折旧费用同比增加;此外,因公司于 2019 年度开始适用‘新租赁准则’,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上述原因累计增加费用约 1.5 至 2 亿元。 同时,由于部分投资项目自身经营亏损以及公司处置亏损项目导致公司报告期内损失约 3 亿元。 ”

  由于拉夏贝尔2018 年亏损15951.30万元,若2019年继续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 A 股股票将在 2019 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理(在公司 A股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拉夏贝尔2017年9月才在上交所成功挂牌A股上市,成为国内首家“A+H”两地上市的服装企业,仅仅两年多的时间,拉夏贝尔就出现了如此巨亏,真是令人难以想象。

  在A股上市的当年,拉夏贝尔的发展计划是:“到2020年,线下店铺突破1万家。”

  现实直接“打脸”,拉夏贝尔的国内经营网点数量已由2019年初的 9269 个降至2019年末的 4800 余个,一年时间里关掉4400个左右的门店。

  1月21日,拉夏贝尔以单日下跌6.44%报收5.23元,市值已经跌至28.64亿元左右,而其巅峰时期市值曾一度达120亿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