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旅行禁令黑名单要新增7国?美媒这样说

京港台:2020-1-23 10:1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旅行禁令黑名单要新增7国?美媒这样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临近,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大幅扩大饱受争议的旅行禁令范围,将更多的国家包括进来。《华尔街日报》21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正计划在旅行禁令黑名单中新增7个国家,包括白俄罗斯、厄立特里亚、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尼日利亚、苏丹和坦桑尼亚。

  据报道,美国对黑名单上的国家签证政策各不相同,有关国家公民不见得完全不能申请美国签证,但可能无法申请某些类型的签证,或者无权申请美国绿卡。也有官员透露,旅行禁令黑名单具体会新增哪几个国家仍未最终确定,至少周二当天白宫内部仍在争论,最后可能会出现一两个国家的增减。

  《华尔街日报》称,特朗普政府可能会于下周一宣布旅行禁令黑名单的新增国家列表,原因是恰好在3年前,也就是特朗普入主白宫的第7天,他签署了旅行禁令,宣布了首批进入黑名单的国家。黑名单一经宣布便引发巨大争议,美国法院曾两次驳回这一禁令,但美国最高法院于2018年6月批准了第三版旅行禁令黑名单。目前,黑名单上的国家(多数是伊斯兰国家)包括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也门和朝鲜(专题),此外美国也不可向委内瑞拉某些官员颁发签证。乍得一度进入黑名单,但随后被取消。《华尔街日报》分析称,特朗普政府拟新增旅行禁令黑名单国家,是想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凸显其强硬的移民(专题)政策,从而为自己争取民意支持。

  路透社援引一名美国政府高官的话称,有关国家之所以会被列入旅行禁令黑名单,是因其无法满足美国提出的安全要求,包括不能向美方提供申请人的生物信息、无法采取适当的反恐措施等。路透社称,特朗普政府此举可能会恶化美国同有关国家的关系。可能进入黑名单的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和人口最多国家,同时也是美国在该地区重要的反恐盟友,美国国内也有人数众多的尼日利亚裔社区。

相关专题: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