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拟建“小汤山”医院 集中收治肺炎患者

京港台:2020-1-24 01:06| 来源:财新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拟建“小汤山”医院 集中收治肺炎患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见习记者 唐爱琳)随着武汉肺炎病毒疫情蔓延,有力的防控措施也不断推出。财新记者获悉,武汉市将在武汉蔡甸区武汉职工疗养院设立医院,参照北京“小汤山”模式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进行集中收治。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承建方。内部消息称,医院要求在6天内建成,建筑院今晚启动优化设计,明晚拟定设计方案。

  医院建设正在紧张筹备中,一些现实问题正在筹措解决:如劳动力、施工队如何组织、配套污水处理系统和医疗垃圾处理设施如何建设、建筑材料和设施供应是否充分等,相关部门正在多方联络,紧急调配。

  2003年4月,非典疫情的爆发期,中央军委批准军队紧急支援北京,在距离北京昌平区中心10公里外的小汤山镇东北部,原小汤山疗养院东北边围墙外的一片空地上,搭建了简易病房,成为小汤山非典定点医疗点。该医疗点在两个月内,收治了全国1/7的非典病人。

  当时,小汤山医疗点以轻型建筑材料搭建了一层病房,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分为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设备按一级传染病医院标准配备。病房分作东西两区,每区建有6排病房。病房南侧是X光室、CT室、手术室。病房北侧为重病监护室、接诊室、检验科。

  非典疫情平息后,小汤山医院依然存在了7年。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流行病首席科学家曾光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汤山医疗点只好做好先期医疗、民用设施配备计划,5天时间就能恢复非典时正常运行的状态,并且其设置在远离城区的位置,能有效终端传染源的流行,是面对可能出现的大规模疫情时的一个选择。著名免疫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倍奋也曾向北京市领导提出建议,暂时不要动这个地方。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