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架不住 中国人群起揭美中贸易协议真相 文宣转态

京港台:2020-1-24 11:26| 来源:DJY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架不住 中国人群起揭美中贸易协议真相 文宣转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贸易战打了近两年,终于在1月15日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暂时停火。虽然中共官方和媒体大力吹捧此次签署结果“平等”、“互利”,但舆论大多认为,此次北京做出的很大的让步。而大陆网民也纷纷揭露中共让步的真相。

    中国人群起揭露美中贸易协议真相

  虽然中共官方对于协议的签署“高调赞扬”,但微博上有大量评论认为,中共在美方未降低关税的情况下做出了妥协让步。而大陆民间批评的声音,却说出了中共“为何输”的真相。

  以下为中国人在社交媒体上的评论。

  网民“你这狗奴才”:“签了耻辱条约,又回养猪网里面来,丧事办喜事,几千年都是这种奴性十足,所有只有天道(电视剧)轮回。”

  “菊神的逆袭”问道:谁能帮忙提取一下,美国需要做什么,除了监督中国。

  “双肩包88”回复说,“少加税!”

  “-嘿呣-”回复说,计划要加的税暂时不加,监督中国的执行情况决定后续是否加。

  

  “凌枫yuki”:中国应该……美国确认。读过书的人都知道,这完全一边倒,技术转让,知识版权问题把自己脸打肿了。

  “凡注册”:现在都2020你的思想还在倒退,看了协议了吗?人家在教你什么是知识产权,你怎么去解决,协议里面的内容补了中国法律的不全,协议的内容可以看很多详细的内容,每一步怎么解决写得多详细,就看网上的片面之词还来评论。

  “心磊8795”:明白人还是不少的,现在不是美国搬起石头砸自己脚了,现在不是打就奉陪到底了,买人家2000亿美元产品,不许用强盗手段搞技术转移,在中国海关要认可美国农业部的证!这么强大的丢人行动,这个脸啊,被打得肿肿的回来了,又派城管欺负小老百姓,简直了不想说了,网友们自己想去,回头又得封号了。

  “zsoxnn”:就像两室友签协议,撒尿必须去马桶。然后加上,不能滋到马桶外面,得把马桶圈翻起来,得冲水,我方保证也能做到!这、这、这是把我们当野蛮人呢啊!

  “parisparis”:谁说不是呢,最后一刻握手时,我方的神情一言难尽。

  “卡啦是你克夫”:笑容瞬间石化。

  “矿工王”:五大三粗的大个跟一个体型有点虚胖的小年轻打架,小年轻一种做法是死就死,拼了,最后可能就是大个稍微鼻子被碰到流点血,小个直接ICU。

  “惟夫”:说点悲哀的,这不是双方信不信任,完全被当无赖打。

  “牛股流水线”:可以这么理解,美帝是在帮助中国重整商业秩序,而最大的得利者恰恰是中国P民。

  “凌枫yuki”:写这么清楚,还有执行惩罚机制。就是防止你钻空子,拖延。

    文宣对美中贸易协议转态 称中共“小输”

  美国总统川普的前首席策略师斯蒂芬·班农(Stephen K. Bannon)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SBN) 采访时说,川普的强硬态度最终为美国赢得了胜利。 “最后,我们几乎什么也没有放弃。”

  他说,川普总统“坚持关税,打垮了中国共产党。”

  1月15日,川普和刘鹤在白宫东厅(East Room)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方大约有200人出席签字仪式,而中方仅有10名官员。

  内容包括:在美方未解除对约3,7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前提下,中共还承诺两年内将增购2,000亿美元的商品;不强制美国公司转让技术;保护和执行知识产权;不进行竞争性货币贬值;消除贸易和投资壁垒,增加美国公司进入中国金融服务市场的机会等。

  从中共官方公布的88页中美贸易协议文本措辞来看,全文82处“中国应……”,而相对的“美国应……”只出现了三处,并不对等。

  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共大外宣多维网1月16日先发了《北京观察:这不是中国的城下之盟》一文,在顶不住舆论的炮火之下,17日,该网又发了《中国的“小输”就是“大赢” 》一文。

  文章表示,以香港(专题)为例,主流舆论在协议签订之前已经认定,这将是中共对美国的妥协让步,甚至用“丧权辱国”和“马关条约2.0”来形容这份协议。在西方媒体也常见类似“中国输了”的说法。

  文章承认,从协议文本看来,无论是知识产权、金融开放、汇率政策还是贸易平衡的问题上,语气显然都强调“中方应”采取怎样的措施,的确有中国在要求之下让步的意味。

    官媒一度开足马力对民众洗脑

  就在双方签订协议后,中共官方和媒体一度开足马力,对民众洗脑称协议“双赢”、“公平”云云。

  仅1月16日,官媒新华网就发了数篇文章,为这个协议的达成赞好,称这此协议的达成是“平等、互利、共赢”等等。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综合多位专家的观点,对协议内容作出相当正面的高度评价。央视新闻联播也播放了一段大约两分钟的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美贸易协议的新闻。

  1月16日,经常透露贸易谈判进度的中共官媒《经济日报》旗下的微信公众号“陶然笔记”发文表示,第一阶段协议注重“平等和相互尊重”。一份阶段性协议,体现出阶段性的“互利共赢”。

  CNBC援引美国对冲基金大佬、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卡尔·巴斯(Kyle Bass)的话说, “我知道,协议看起来是考虑到双方,但实际上中国让步了很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4: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