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肺炎爆发 名震全球 英专家称世界末日未到

京港台:2020-1-25 03:17| 来源:万维编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肺炎爆发 名震全球 英专家称世界末日未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肺炎爆发北京火车站武警官兵戴着口罩执勤

  英国《新政治家》(New Statesman)美国版刊登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生化寄生生物学教授巴列特(Michael Barrett)的文章说,2020年,我们再次被一条消息紧紧抓住:一种以前人类不知道的病毒,出现在一小群人中。这些人去过中国武汉的一个鱼类和野生动物市场。

  这种“武汉病毒(2019-nCoV)”与Sars(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病毒)和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属于同一“冠状病毒”群组,现在正以可怕的速度传播。

  Sars俗称“非典型肺炎”,2002年在中国南方出现并迅速蔓延,最终导致全球受感染的8,273人中约10%的人死亡。非典突然出现,是由于中国农贸市场当作野味出售的果子狸从蝙蝠身上感染了冠状病毒,经由空气传染给人类。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是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首次被发现,到目前为止,已经报告了大约2500个病例,大约三分之一的患者死亡。怀疑也是蝙蝠携带的病毒经骆驼传染给人类,但如何传播尚不清楚。武汉病毒像Mers和Sars一样,引起肺炎导致死亡。

  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偶尔从正常的蝙蝠宿主接触到人类,通过体液传播,导致受害者因内出血死亡。2014-16年西非埃博拉疫情大约28,000名受感染者中,超过11,000人死亡。

  2009-10年的猪流感疫情,由所谓的H1N1型流感病毒导致。虽然它的传播范围很广,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受到感染,但毒性远不如最初报道的那么厉害。死亡率大约是每5,000名感染者中有一人死亡,与正常的流感年度死亡率相似。

  然而,我们仍然害怕其它流感毒株,尤其是2003年和2013年分别从鸟类那里感染,首次出现在人类身上的H5N1和H7N9变异品种。到目前为止,H5N1的893名感染者中,已有超过六成死亡。H7N9的1,000名感染者中,约400人死亡。这两种病毒都不容易在人类之间传播。真正的风险在于一种混合病毒,它具有H5N1的高度毒性和H1N1的容易传播特征。如果这种病毒诞生,数百万人将迅速死亡。

  武汉冠状病毒传播迅速。第一次报告是在去年12月31日,到目前为止,受感染患病者已有876多人,死亡26人。美国、日本(专题)、泰国、香港(专题)、南韩均报告了首个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全球应对措施。如果未来几天中国的病例数量继续大幅增加,可能的后果将包括关闭机场,筛查来自武汉和相关医院的个人。

  中国当局9天内利用基因测序技术,鉴定了两周前还不为人所知的新病毒。研制疫苗的工作已经开始。别忘了人类有干预能力,大家可以确信世界末日还没有到来。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