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隔空传播!香港确诊者前后排乘客发烧、腹泻

京港台:2020-1-25 03:19| 来源:RF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隔空传播!香港确诊者前后排乘客发烧、腹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卫生防护中心周五(24日)表示,再多两宗怀疑确诊感染武汉肺炎个案,令本港确诊个案有机会增至五宗。追踪密切接触人群显示,病者在高铁上的前后排的乘客亦有发烧腹泻症状,现正等候化验结果。西九高铁站周五涌现超过500名退票旅客,政府下令经高铁到港的旅客提交健康申报表。菲律宾民航官员表示,晚上起分3批送返近500名来已经武汉的旅客。(文海欣 报道)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备受关注;在香港,市民都担心从武汉或其他大陆城市到港的人的健康状况,以及香港卫生措施处理如何。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这几天都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到截稿时为止她仍未有要提前返港的消息。

  而飞机及高铁是香港其中两个与武汉接洽的交通工具,署理香港行政长官张建宗至周三仍然坚持不把申报表制度扩展至高铁,表示不希望有大批人流到埗香港西九龙站后,聚集于大堂填申报表,以致感染风险增加,并称高铁站设有体温监测仪器。

  然而,至周四(23日),香港确诊两宗感染个案,当中涉及经从高铁到港,港府才在周四当日晚上随即宣布,将要求周五(24日)起,坐高铁至西九龙站的旅客要提交健康申报表。有深圳来港的旅客透露,健康申报表需要填写姓名、电话、港澳通行证号码、高铁班次及座位编号,至于健康状况有需要便填写。

  本台记者周五再到高铁西九龙站视察,发现站内有8成旅客、职员都戴上口罩,不时亦见站内有清洁人员进行消毒,站内亦有阵阵消毒药水气味。虽然港铁已经停售所有往来武汉的高铁车票,而武汉亦已"封城",不过周五站内出现超过500名原本会前往大陆不同城市的人排队退票,比起周四还要多。育有孩子的市民邝小姐表示,原本要回广州探亲,但因为害怕疫情,所以决定取消行程。

  邝小姐说:有些害怕。因为今早看到大陆已经封了8个城市,而且确诊个案急增很快,所以有些担心,就来退票取消行程。

  不过仍有不少人从西九龙站乘高铁返回大陆。旅客苏先生称,会按原定计划回福建,他认为政府能有效处理,只要带口罩就能预防。

  苏先生说:不会太担心,大陆政府会尽快处理,所以基本上不担心。渡过春节及过年后,(患病率)应该就会减少。

  另外,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周五公布最新情况,她表示两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中,共有3名紧密接触者,已被送往玛嘉烈医院隔离和检验。她透露其中一个由隔离营送院的女紧密接触者,在高铁上坐在确诊患者的前后排,周四出现发烧和腹泻。

  张竹君说:我刚才说过我们仍未有(化验)结果,可能这一、两天就会有。另外在整个车厢,我们正陆续寻找(乘客),现在已经找到18位(接触者),其中有些人觉得自己不舒服,已经进了医院,都正在等候测试结果及其病情。

  全球互通以致疫情得以蔓延,有见及此,香港旅游业界亦作出相关措施。香港多间旅行社因应内地疫情,周五亦相继宣布取消中国大陆旅行团。旅游业议会称,大约20间旅行社已经取消全线中国团,涉及大约2600个团,超过9万1千人。

  另外正直新年,港府亦宣布取消香港新春国际汇演及年初二(26日)的足球贺岁杯,惟同样出现大量人流聚集的传统节目,例如周五在黄大仙祠举行的头炷香、年初三(27日)的农历新年赛马日等均照常举行。

  在中国大陆,多个旅游景点受疫情影响亦告关闭。上海迪士尼将于周六(25日)起暂时关闭,直至另行通知。山西平遥古城、江苏南京玄武湖等景点亦于周五起暂时关闭。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