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确诊第二例 特朗普感谢习主席赞中国努力与透明

京港台:2020-1-25 06:28| 来源:VOA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美确诊第二例 特朗普感谢习主席赞中国努力与透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西雅图(专题)机场设立的预防武汉肺炎的中文广告牌。(2020年1月21日)

  国会山 — 

  继一名华盛顿州居民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星期五(1月24日)说,美国又出现了第二例确诊病例。特朗普总统通天晚些时候在推特上赞扬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与透明,并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表示感谢。

  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健康委员会就中国爆发的新型肺炎病毒情况以及美国如何应对等问题听取卫生官员的闭门简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所属的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负责人在会后对记者表示,美国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病例,但目前采取的防护措施是恰当并成功的,民众不需要恐慌。

  芝加哥(专题)卫生部门称,一名60多岁的芝加哥女性居民已在芝加哥住院,情况稳定。该患者去年12月前往中国武汉,并于1月13日飞回伊利诺伊州,搭机时没有出现症状。

  美国本星期初已确诊了第一起病例,一名华盛顿州男子从武汉返美后出现症状,目前正在西雅图以外一家医院隔离。卫生官员还在密切监测他从中国返回后接触的43人。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国家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麦斯尼耶(Nancy Messonnier)周五在电话简报中说,美国目前在22个州共有63起疑似病例,这些病例正接受该中心的监测,其中11人的检测结果呈现阴性。

  在接受监测的人中包括德克萨斯州一名学生。美国卫生官员称,这名德州农工大学的学生来自武汉,医护人员认为他符合冠状病毒检测标准,正等待最终检测结果。

  另外,在加州(专题)洛杉矶(专题)的一名疑似病例是在星期三(1月22日)从墨西哥城飞抵洛杉矶国际机场,因为出现流感症状被送往医院。

  自疫情在武汉爆发后,美国已在旧金山(专题)、亚特兰大、芝加哥、纽约(专题)和洛杉矶等多个国际机场对武汉旅客进行入境检查。

  麦斯尼耶星期五指出:“目前美国公众迫在眉睫的风险不高。”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所属的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主任安东尼・弗契(Anthony Fauci)在向参议员们通报了有关情况后说,美国可能还会有更多病例,但是当局正在妥善应对。

  他对美国之音说:“现在在美国五个机场对来自中国武汉地区的人进行检测,纽约肯尼迪机场、洛杉矶、旧金山、芝加哥和亚特兰大的机场,会进行持续的检测。中国方面也在进行出境检查。所以从中国的乘客在飞抵美国前就做了检测,我们在他们抵达后还会再做一次检查。这两项措施有望阻断,至少可以发现感染者,并将他们隔离。所以对于入境人士,一是检测,二是采取应对措施。我们对已出现的两个病例,做得是成功的。如果出现更多的病例,我不会感到惊讶,但希望也能恰当应对。”

  对于中国的疫情,他对美国之音说,情况正处在变化当中,会如何发展,目前还很难判断。他表示,现在尚无解决方案,能做的只有控制疫情。

  他说:“中国的情况变化快。中国当局试图通过阻断某些城市的进出通道来应对。这是否能成功,还有待观察。但中国的情况是变化的,很难看到会朝哪个方向发展。我们只能观望。……我们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但是希望采取措施将其控制住。”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五下午在推特上赞扬了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努力和透明。

  他的推文说:“中国一直在非常努力地控制冠状病毒。美国大为赞赏他们的努力与透明。问题会解决的。我特别要代表美国人民感谢习主席。”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