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美口罩成稀缺物资 药房脱销 网购大涨价(组图)

京港台:2020-1-25 06:35|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北美口罩成稀缺物资 药房脱销 网购大涨价(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武汉肺炎”疫情当前,无论中国还是温哥华,口罩一下子成为稀缺物资,大温各药房口罩脱销,连工程用防尘口罩也难以购买。大温一些“代购”群组也想尽方法利用口罩厂商,或第三方网站大批订购口罩,并争取以“人肉运送”(即请搭飞机回中国人士直接带回中国)方式运回国内。

  有代购商表示,运送口罩回中国只是希望解决中国口罩短缺的燃眉之急,利润微薄、甚至亏本,且大部分都是提供亲戚朋友使用。在本地的亚马逊(Amazon)网站上,记者昨日看到一盒20片装的N95口罩,售价已经涨价至50元左右,有些售价甚至高达119元。

  

  ■■亚马逊网站一盒20片装的N95口罩售价已经达到50元左右,有些售价甚至达到119元。Amazon

  网售口罩价格一直涨从事代购及为其他代购者提供代买代发业务的王小姐周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加拿大(专题),口罩近日已经很难买,之前曾在沃尔玛(Walmart)买到20盒医用口罩(每盒50个),已经通过“人肉运送”方式带回中国,全部分给自己家人和朋友,因为在中国口罩供应更加紧绌。现在于大部分实体店脱销的情况下,她又通过沃尔玛网站订购了五、六百盒口罩,通常为7至10天的派送服务,现在却要到2月底才能送货,因此她已将订单退掉。

  她还指出,沃尔玛网站的口罩价格也一直在上涨,从原来的7元多,陆续涨到现在的9.99元一盒;此外,还要加上送货费。不过,王小姐通过美国一个网站订购的500盒口罩,已经在运送途中。

  王小姐表示,代购及抢购口罩多数是给亲戚朋友使用,利润其实也很低,一盒口罩顶多赚20至30元人民币(专题)(约4-6加元),而她这几天都在网上到处订购口罩,批发一盒口罩的利润也只是1加元。她表示,比起其他代购的商品,口罩的利润其实非常微薄,代购口罩并非为了赚钱,只是希望补充中国国内一时之需。她相信随着疫情受到控制,以及中国那么多厂商的生产能力,中国口罩供应不足的情况很快便能得到缓解。

  

  ■■一些代购微信群组中,代买代发者发布关于口罩的广告。网上图片

  

  ■■代购群中展示的N95口罩样品。网上图片

  旨在助中国长者解燃眉之急她说,大温口罩供应出现短缺也属正常,因为口罩并非正常消费品,大部分商家都不会有太多存货,人们在恐慌的气氛下,一窝蜂去买就会售罄。她还表示,网上的口罩价格几个小时就会出现变动,今天的价格可能较两天前翻一番。

  另一位从事本地代购的H小姐也通过朋友,以公司名义在3M网上订购了15盒N95口罩。据她说,必须以公司名义购买,3M不接个人订单。她之前看到网上的售价,3M 8210每盒(20个)售10几元,现在已经涨到25元一盒了,即使多买也没有折扣。她卖给中国客人的价格只有158元人民币(约30加元),扣除运费和税费之后,实际上她是亏本的。

  H说,很多年长的人在中国不知道如何用淘宝等方式购买口罩,她自己的父母也买不到口罩,她寄这些口罩往中国,主要是用来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相关专题:雾霾,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