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位在武汉德国人希望撤侨:从聊天群看出恐慌

京港台:2020-1-28 06:11|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一位在武汉德国人希望撤侨:从聊天群看出恐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肺炎疫情严重,一被困武汉的德国人希望德国政府也撤侨。图为1月27日,武汉大街冷冷清清,只看到2名路人在行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武汉肺炎疫情严重,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安排包机,准备接走被困武汉的侨民。一名在武汉的德国人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希望德国政府也考虑撤侨。

  据德国之声报道,来自德国汉诺威的穆勒(Sven Müller),目前与妻子以及5个月大的孩子正在武汉岳父母家中。日前,穆勒在接受了电话采访,讲述他们一家目前的情况。

  穆勒(Sven Müller)告诉记者,在现在这样的境况下,他们还好。目前隔离在家,身体有点不舒服,精神上有点压抑。

  当记者追问:“您说你们隔离在家,就是说你们压根儿不出门了,是吗?”

  穆勒回答说:“对。我们在我岳父母家。好在我岳父给我们买食品。所以我们和孩子感染病毒的机率可能比较小。”

  穆勒表示,自上周四(1月23日)武汉宣布交通管制后,他们出去采购了一下,主要是购买保质期比较长的食品,面条等等。之后,他岳父出门几次买新鲜的菜。

  穆勒还表示,去年中国新年,他也在武汉,那时候街上人来人往的。现在最多只能看到两三个人,有时候就是空无一人。

  穆勒还告诉记者,从有些聊天群里传播的信息,有些也许是假的,有些无法证实,但能从中看出人们很恐慌。

  穆勒也告诉了他的亲身经历:“我们的小孩有一天夜里咳嗽,我们当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小孩哭着醒来、咳嗽。我们在家里很注意卫生、洗手等等。但我们当时也恐慌起来。我们知道医院里都是满的。我的幸运之处是,我给德国领事馆打了电话,他们刚开始也帮不上忙,但他们让我跟一位讲德语的中国女医生联系上了,跟这位女医生通话让我们放下心来。我妻子在隔壁房间也找到了消过毒的衣服。小孩的咳嗽也平静下来。但我们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挺恐慌的。”

  记者问到:“您会抱有期待德国政府把你们接回家吗?”

  穆勒回答:“绝对的。法国也计划派飞机,日本(专题)还有其它国家也是。德国这边看到新闻说,正在"核查可能的行动"。不过德国从北京派了一个团队来武汉。这个团队来的具体效果是什么,目前还不清楚。”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正在考虑从武汉撤出德国公民。

  德国外长马斯周一(1月27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考虑撤出所有愿意离开的德国人。”他补充说,德国驻北京大使馆的一个团队周一晚些时候将抵达武汉,对当地德国人予以协助。马斯同时表示,德国人应避免所有无绝对必要性的前往中国的旅行。德国外交部一位发言人称,在武汉约有90名德国公民;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在武汉地区的德国人受到了冠状病毒的影响。

相关专题:德国,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