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ICU重症疑似患者好转后讲述:我这样扛过来的(图)

京港台:2020-1-28 06:15| 来源:湖北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ICU重症疑似患者好转后讲述:我这样扛过来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刘存宣 | 铁路局退休职工,64岁

  我是1月3日晚发烧,身体底子不错,平时打乒乓球,几十年没住过院,已经好几年没发过烧,家里都没有体温计。那天身上发冷,家人摸了额头认为是发烧。吃了退烧药,当天下午精神还不错,又去打了一场乒乓球。

  1

  持续烧了两周

  进ICU的一瞬间要崩溃

  到了1月7日,还是发烧。不吃退烧药就退不下去。烧起来,就是冷一阵、热一阵,也不算太难受。

  我没有去华南海鲜市场,平时只在居住区域活动,根本没往这方面想,但谨慎起见,就近去了武昌医院,直接就到了发烧门诊。

  当时照了X光片、查血、取了咽喉分泌物,等结果一出来,医生说,你住院吧。我心里一惊,试探着问,能不能不住院。医生肯定地说,住。

  于是住到了呼吸科。又进行了一轮检查,拍了CT、挂上吊针。这个阶段持续了几天,烧得迷迷糊糊,记不清。护士们很负责,隔一会儿就会来量体温。

  几天后,转到一个单间进行隔离,房间里安排了一个臭氧杀菌设备,床上也有消毒设备,要求不要出门,呼吸科主任等多位专家来查看我的病情。

  浑身疼,没有一个地方觉得舒服,不吃退烧药,就不能退烧,吃了退烧药,出一身大汗,才能睡上几个小时,衣服被单湿透,护士又来换。

  隔离了几天后,听说我的指标很坏。当时躺着还行,稍微动一下人就喘,接不上气。又拍了一次肺部CT后,应该是1月17日,转到ICU了,我知道病情更严重了。

  当我刚进到ICU的一个单间时,发现房间很小,空间又很低,一大排仪器,觉得特别压抑。医院要求,不用的个人物品不带进来,带进来的物品以后不要带走。我意识到可能再也见不到家人了,一瞬间感觉要崩溃。我和孩子们说,我不住这里。

  2

  不知道防护服下你的样子

  只记得你的眼神

  ICU的徐亮主任和医护人员来了。他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头罩,还有捂得紧紧的口罩。我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但我看到徐亮坚定善意的眼神。他说,没关系,不要紧张,你现在这个情况要重视,但也别害怕,在我这里治疗五六天,你就可以回家过年了。如果你听过他的声音,就会知道危难时医生的鼓励对病人是多大的安慰。

  当时这里只我一个人,后来全是我这样的病人。徐主任亲自安排了一日三餐,让我的家人不要来探视了。一天之后,发烧已经自主退过一次。我很高兴。但徐亮说,发烧是发烧,呼吸是呼吸。做好准备。

  果不其然,最厉害的喘来了,我连一个姿势都翻不动了,过去一个生龙活虎常打乒乓球的人,竟然挪动不了自己的身体,那几天真是不堪回首啊。因为动不了,我让孩子买好了防褥疮的垫子。

  我24小时吸氧、滴药。医生为我准备了一种加湿加温加压的吸氧设备。徐亮说,你看看头上的摄像头,我没来的时候,也能通过这个摄像头看到你。其实他每天都来,至少要看我两次。没有见到他的时候,我就想,他一定在通过摄像头关注着我这样的病人。

  我吃了多少,喝了多少,尿了多少,排了多少,医护都会有观测,当发现摄入的水与排出的水不一致时,当即采取措施排尿。我想如果尿液如果排不出去,对肾脏也会有影响。治疗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因肺治肺。我还看到有使用调整肠胃功能的药。

  每次排完尿,护士们都会拎起尿袋,仔细看一看,上面有刻度,认真做好记录,大概有3天的过程,最喘的时候过去了。药一天天减,状态一天比一天好,昨天下午我转出ICU。

  3

  相信自己

  是能治愈的大多数

  我在外科住了一个单间,继续隔离。武昌医院现在是定点医院。只不过几个小时后,外科就住满了。走廊上非常安静有序,看不到一个家属。进来的人都是自己走进来了。医护人员真是辛苦,我感觉医院正在分级分层隔离不同病人。

  我想特别说下护士们,他们工作8个小时,日夜轮班,晚上七八点还没吃上饭。穿着防护服,一点气都不透。他们告诉我,里面衣服湿完了,人很疲劳。即使是很忙,他们总抽空和我说上几句话,姑娘们真不容易,太辛苦了。

  我看到有个护士对设备不太熟,问她是哪个科,她说是妇产科。我想医院正把所有的医护力量调集到了抗击新型肺炎的一线。本该是过大年,他们也应该回家团聚。如果有病友感觉到换药慢了一点,拔针慢了一点,请谅解他们。

  我的老伴在我进ICU后一两天也发了烧,在武昌医院的另一栋楼里隔离,和她一起隔离的还有两位女同志,她们三人都比我好得快,现在都不发烧了。

  我想告诉生病的人,这个病没有特效药,特效药就是在医生治疗下,树立信心,保持积极的、不急不慌的心态,尽可能提高自己的抵抗力,相信自己属于可以治愈的大多数。只要身体底子好,配合医生,“扛”,一定会扛过来的。

  出危险的可能是两种人。第一种自身抵抗力差,身体还有其他疾病的人;第二种是耽误治疗、又不配合、不听医嘱的人。

  我认为要想防止疾病传播,人与人之间还是应该保持距离。我现在是躺在床上跟你说话。我会按照医护人员要求,把自己保养好,不能辜负他们的救治。

  

  

  

  来源:武汉晚报

  编发:黄伟

  微博:@湖北日报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