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南亚女首富 用“比基尼”飞出一片天!(组图)

京港台:2020-1-28 06:41|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东南亚女首富 用“比基尼”飞出一片天!(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凌晨,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假期延长至了2月2日。形势特殊,大家都老实待在家里,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才刚刚闷了几日,网友们纷纷开始在家里自娱自乐,花样不断,也回忆起了能自由自在出门玩耍的时光是多么珍贵。突然多出来的休息时间如何打发?不如先来看看一位旅游业“大人物”的故事。

  现年49岁的越南女首富阮氏芳草(Nguyen Thi Phuong Thao ),2019年再次登上福布斯一年一度的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排行榜,是越南唯一获得上述称号的女性代表。《福布斯》杂志的这项年度排名是根据财产、媒体知名度、影响范围及国际影响力等4个标准进行评选。

  

  图源:ins@cantikadotcom

  这是阮氏芳草第三度登上年度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排行榜,阮氏芳草自2017年成为越南女首富(也是东南亚女首富)至今,每年都被评为年度最具影响力女性。

  阮氏芳草是索维克控股集团董事长、创建了越捷航空公司和胡志明市开发银行。在以男性与家族企业为主的东南亚富豪圈子中,白手起家的阮氏芳草,无异是“万绿丛中一点红”。阮氏芳草一手成立的越捷航空曾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而阮氏芳草也凭着拥有越捷航空60%股份而成为亿万富豪。

  

  图源:ForbesVietnam

  对于航空业来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并不轻松。据统计,去年,全世界范围内有23家航司停止运营,2019年也因此成为破产航司数量最多的一年。作为东南亚的廉价航空,越捷航空有怎样的“套路”,帮助老板稳坐富豪宝座呢?而阮氏芳草又是一个怎样的奇人?

  

  图源:phy_pemx

  2019年突然破产的冰岛wow航空

  阮氏芳草发家史

  阮氏芳草于1970年出生在越南首都河内,父亲是一名药剂师,母亲是一名教师。她1988年前往莫斯科留学,先后在莫斯科国民经济大学和莫斯科贸易学院就读,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

  

  阮氏芳草刚上大学时,就表现出了惊人的经商天赋,她从日本、韩国和香港等地采用小批量赊销的方法,把服装、化妆品和传真机等产品高价倒卖到苏联,这位“国际女倒爷”在21岁时就已赚到了人生的首个100万美元。有了这些本钱后,进而开始在亚洲与东欧国家之间,做起了钢材、机械设备和化肥等大宗产品的国际贸易。随后阮氏芳草回到越南,主要从事金融和房地产生意,不过真正让她大放异彩,并走上越南女首富之路的是越捷航空公司。

  

  上世纪90年代末,去越南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而作为越南航空业龙头老大的越南航空是国营公司,长久以来只注重开发国际航空线,忽略了落后的越南国内航线。在阮氏芳草看来,拥有9000万人口的越南,大众交通系统非常落后,再加上越南地形狭长,发展航空运输是未来的趋势。当时,为了搞活市场经济,越南政府有意放开航空业,为国有的越南航空公司引入竞争。2006年,阮氏芳草组建了越南第一家私营航空公司越捷航空,2007年11月获得越南财政部长的批准后,越捷航空受政策和市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发展并不顺利,直到2011年12月才正式开始营业,当时越捷航空仅有3架飞机。

  越捷航空作为一家私营的小航空公司,要想和越南的国有航空以及国际航空巨头竞争,她采用的是廉价策略,在最便宜的时候,一张机票的价格仅为10万越南盾(约30人民币)。即使这样赔本赚吆喝,效果也很差,没有多少旅客选择越捷航空出行。

  “比基尼空姐”营销

  到底是什么让越捷航空弯道超车、名声大噪?

  阮氏芳草为打破越航的垄断,搞起了宣传,以比基尼空姐的形象为噱头,被媒体广泛报道,于是越捷航空也被媒体称呼为“最美航空”。阮氏芳草把越捷航空变成了比基尼航空后,一炮打响生意出奇的火爆,很多旅客慕名而来,就是为了一睹比基尼空姐的芳容。

  

  

  图源:ins@1christinenguyen

  2016年,成立短短5年时间的越捷航空拿下了越南国内航空43%的市场份额,纯利约9亿元人民币。如今,越捷航空已拥有23条国内航线和10条国际航线,飞机也由原来的3架飞机增加到32架,是仅次于越南国家航空公司的国内第二大航空公司。

  2017年2月28日,越南民营的越捷航空公司正式上市,上市首日即涨停。阮氏芳草随即成为越南证券市场的女首富。阮氏芳草对于越捷航空的成功,曾在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表示:“我所专注的是如何创造公司最大的营收,以及如何提高我员工的薪水、还有带领航空公司获得更大的市场,并称霸市场。”

  

  

  图源:takanon0109、mana_furukawa.official

  越捷航空推出的日历

  2018年1月,U23亚洲杯在中国举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连小组都未能出线,越南队虽然败给了乌兹别克队,但战胜了卡塔尔队、韩国队和日本队等获得了亚军,越捷航空派出了比基尼专机迎接越南足球队的英雄们。

  这次活动由于太过热情,让球员们觉得很尴尬,也让球迷骂声一片,甚至越南民航局还对越捷航空进行了罚款处理。主管机关越南航空局(CAAV)30日决定向越捷航空公司处以4000万越南盾(约1.1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图源:新闻资料图

  逆势上涨的廉价航空

  在国内航线上组织“比基尼表演”, 售卖“比基尼空姐日历”,争议不断的阮氏芳草和越捷航空却一直逆势高歌,赚到眼球就赚到了市场。

  针对争议,阮氏芳草回应:人们有权按自己的喜好穿着,无论是比基尼还是传统的奥黛(越式旗袍),我们不介意别人将越捷航空和比基尼联想在一起,比基尼是便宜又有趣的好营销,我们必须一马当先,承担合理的风险。

  

  图源:ins@facesandmore_mb

  彭博社发布的2018年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上,上榜者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微软CFO艾米·胡德、荷兰皇家壳牌集团CEO范伯登、波音BDS总裁利安妮·卡瑞特、南非总统拉马福萨等,越捷航空总经理阮氏芳草成为跻身该榜单的首位越南人。

  2019年2月27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见证下,阮氏芳草同美国波音公司签署了总额为150亿美元的飞机采购合同,还同GE航空集团签署一份总价值53亿美元的发动机保修协议。

  

  图源:ins@vneconomy

  在 “2019航空100奖”颁奖典礼上,阮氏芳草荣获“亚太区年度首席执行官”奖。航空100奖是由航空专业人士投票产生的奖项,这体现了航空业界对越捷航空和阮氏芳草的认可。目前,越捷航空在服役的波音和空客飞机有63驾,已订购在交付中的有200多驾;已开通的国际国内航线有100多条。

  徐玲珏

 

相关专题:比基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