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丹麦媒体、总理拒绝就"辱华"漫画道歉,称言论自由

京港台:2020-1-29 11:3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0 )  | 我来说几句


丹麦媒体、总理拒绝就"辱华"漫画道歉,称言论自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果然,又拿“言论自由”当挡箭牌了。

  丹麦媒体《日德兰邮报》27日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刊登“辱华”漫画,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然而该媒体28日却拒绝对此事道歉,狡辩说该漫画并无“贬损或嘲笑的意图”。而该国总理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则以“言论自由是丹麦传统”为由,为《日德兰邮报》的行为进行辩解。

  针对此事,我驻丹麦大使早前已发表严正声明怒批称,该丹麦媒体的做法挑战了人性良知,越过了文明社会的底线,突破了言论自由的道德边界。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严正要求《日德兰邮报》和漫画作者深刻反省,向全体中国人民公开道歉。

  

  

《日德兰邮报》截图

  1月28日,《日德兰邮报》刊登了其主编雅各布·尼布罗(Jacob Nybroe)对此事的回应。他声称该漫画从未冒犯到任何国家,“我们不会为我们没有做错的事情道歉。我们无意贬损或嘲笑,也不认为这幅漫画有这些用意。依我来看,这件事是文化上理解方式的不同”。

  此外,该媒体还刊登了丹麦总理梅特·弗雷德里克森的回应。她声称,言论自由和讽刺漫画都是丹麦的传统,“这是丹麦的一贯立场,我们不会改变”。

  梅特·弗雷德里克森表示她代表丹麦政府发言,“丹麦有言论自由,也有绘画自由” ,“我认为,没有人会对丹麦的言论自由有所怀疑”。

  《日德兰邮报》27日借题发挥,刊登侮辱五星红旗的漫画,严重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我大使馆为此发表严正声明怒批。

  《日德兰邮报》是丹麦主要报纸,也是销量最高的报纸之一。2005年,该报因刊载12幅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在伊斯兰世界引发强烈抗议,利比亚为此关闭了驻丹麦使馆,沙特阿拉伯召回了驻丹麦大使。

  截至目前,该报官网首页仍然可以看见相关辱华漫画,作者博延森(Niels Bo Bojesen)是一名丹麦漫画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0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