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还敢卖?湖北一地下非法野生动物经销点被捣毁(图)

京港台:2020-1-29 19:1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还敢卖?湖北一地下非法野生动物经销点被捣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湖北执法部门竟又发现一地下非法野生动物经销点,现场查获多只野生动物。

  据中国崇阳网1月28日报道,湖北咸宁崇阳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在全县执法巡查中发现,在港口乡有一处地下非法野生动物经销点。

  28日,该站立即联合县公安局民警开展突击巡查,现场依法收缴麂活体1只、死体1只、皮9张,鼬獾活体1只,黄鼠狼皮1张,执法民警依法对所有作案工具进行了集中销毁。

  

  视频截图

  涉案当事人、非法野生动物经销点负责人张某正接受办案民警的调查。他称自己收购了一点江西、通山送过来的野生动物,现在知道了这是违法的行为,虚心接受处理,今后绝不再犯。“在此,我还要告诫其他的人不要捕捉、食用野生动物。”

  

  崇阳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将对此次收缴的野生动物活体进行放生,对死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县公安局已对该非法经销点立案调查,对案件作进一步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曾表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很大可能是野味,“比如竹鼠、獾这一类”。

  1月22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出呼吁:“为了你我的健康,支持禁绝野味市场!”

  此外,为严防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26日决定,即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