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牧民发现千年寒冰洞 惊现冬春冰融夏季结冰奇观

京港台:2020-1-30 00:14| 来源:上游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牧民发现千年寒冰洞 惊现冬春冰融夏季结冰奇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说起重庆,我们都知道重庆以山城文明于世界,在古时李白曾在《蜀道难》中写道“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可是而知重庆的山脉是阻挡古时候人们入蜀的天然屏障。

  而重庆怎么多山脉你知道最独特的山是什么山脉吗?我来告诉你,重庆最对独特的山不是北碚的缙云山,也不是闻名于世界的巫山,而是位于重庆城口县大巴山南麓的九重山。有人曾经也说过,不登九重山,就不能说登过重庆所有的山。

  位于城口的九重山从远处看过去,山峰重峦叠嶂,好像一座九层的巨塔横卧在大巴山之中。相传在上古时期,龙王曾经在这里生下来九个儿子。后来这里天降大雨引发了洪水,大禹为了止泛滥的洪水,就施法将龙的九个儿子变成了九座山峰。所以九重山又被人们称之为九龙山,传说虽然给这座山峰增加了神秘的氛围,美妙绝伦的景致才是最神奇之处。

  说到九重山的神奇之处,还多人还不知道在九重山中隐藏着一个千年濡养寒冰洞。这个寒冰洞被人们发现比较晚,在那里的人们告诉我们,在2008年的时候,有几位牧民上山放牧,因为天气炎热,他们就想找一个地方避暑,他们在山间行走,发现了一个洞口约6平方大小,被山包上的灌木、青青草丛和几株高大的乔木掩住了洞口。

  

  他们走进去后发现里面格外的凉爽,甚至还有一些寒意逼人的意思。他们回家后才听村里的老人们说,这个寒冰洞在永久奚的附近,有着有“冬春冰融,夏季结冰”的特点。

  原来这个寒冰洞是喀斯特地貌而形成的天然漏斗型的溶洞,洞口成斜坡状。当人们靠近寒冰洞的时候,就可以感觉到从洞里窜出一股股凉气,就像一个天然的中央空调。从洞口到洞的底部大约有20多米高,如果人站在洞口往下看,有一种“曲径通幽处”的感觉。而这个洞口的南面有一下狭小的入口,其余的地方都是悬崖峭壁,还长满了郁郁葱葱的苔藓。听说有人曾经进入过里面,还差一点丢了小命。毕竟很多有美景的地方都是充满着危险的。

  

  无论洞外是如何的烈日炎炎,可是在洞内仍有冰瀑、冰柱悬挂在洞壁之上,阴寒之气将深入人的骨髓。而到了寒冬腊月的时候,洞内就是另一般的景象,墙壁上的冰化作春水,流入永久奚,与绿水青山融为一体。听来过这里的人说,朝洞底面北的方向一直往里走,大约三十米就到了尽头。上次下去没看到冰,只在洞穴的中部见到两个积水的深潭,水是从溶洞顶端点点滴下的,洞里不一般的严寒,却是千真万确!

  我们都知道登黄山看云海和日出,而我们重庆九重山的日出与云海也别出一折。九重山与重庆的其他山相比,凭借海拔比较高的优势,成为人们看旬日东升的好地方,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偏的缘故,很多重庆人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好地方。有的游客上山看日出的时候,一般选择在前一天的中午从山脚处出发,因为在山上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说法,在加上山壁陡峭不利于游客驾车,只能徒步爬行。

  

  所以在晚上爬山的时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一个不留神就可能跌入万丈深渊之中。九重山的日出一般在早上5点左右,开始的时候山尖上会出现一层薄薄的雾气,将山体包裹,如一位美女披着轻纱在消退的夜色中翩翩起舞。随后东方出现了一缕淡黄色的阳光,像刀一样,像剑一样,将雾气刺穿,将雾气劈开。

  随后旭日逐渐升上天空,阳光如雨露一般撒向山顶,山腰、山脊。在晨风之中,所有的花朵将迎着太阳绽放,犹如人间之仙境让人向往。但是九重山的日出也是容易见到的,因为“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很多朋友在登上山之后,才发现马上就要来暴雨,不得不放弃看日出而下山。

  

  在重庆九重山除了初日东升和千年濡养寒冰洞以外,还有峰聚壑连,众多高峡窄谷幽深神秘,雄奇险秀,撼人心魄;卧龙草场,广阔无边,绿草成茵,野趣盎然;四十八个青草塘,蜿蜒起伏,长达五十余里,草塘四周,绿树成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