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没感染需要戴口罩吗?美专家这样说...(图)

京港台:2020-1-30 00:40| 来源:美国有线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没感染需要戴口罩吗?美专家这样说...(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民众在外出时普遍戴上口罩避免受感染。

  美国累计录得五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零售商开始出售外科手术口罩予市民防疫,但基于文化差异,美国国民普遍没有戴口罩的习惯。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引述医生分析普通外科手术口罩及N95口罩的用途,重申如无患病则无需戴口罩,否则或有种"错误安全感",忽略了常用枧液洗手等措施。

  美国疾控中心(CDC)并未建议民众戴口罩,加州(专题)大学三藩市分校(UCSF)教授邱华彦(Dr. Charles Chiu)指出,没有证据显示冠状病毒在美国的传播像在中国一样,"现时没有证据指(戴口罩)可以帮助避免受感染。我不会建议美国境内没有直接接触、没有到过中国的人,又或普罗大众去买口罩。"

  外科手术口罩的用途是避免接触到体积较大的呼吸道液体,即是打喷嚏或咳嗽时的口水或黏液,但不能防御空气中的飞沫。报道指CDC认为这种口罩不是一种呼吸系统保护措施,因为它不能过滤微细粒子,也未能有效预防冠状病毒的传播。流行病学家兼感染预防专家波贝斯库(Saskia Popescu)指︰"戴上外科手术口罩可以避免你在患病后,将病菌传给其他人。但此种口罩不能包住整块脸,只有N95口罩可以提供这种保护。"

  不过CDC亦不建议民众戴上N95口罩,虽然可防御95%的空气中飞沫,但也只建议医生或处理特别工作的人士佩戴。邱华彦认为如非处理冠状病毒病人,则不需要佩戴N95口罩,他又指佩戴N95时需要确保没有缝隙,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一般市民可能会戴错,而且长期佩戴N95口罩会令人感觉不舒服。

  波贝斯库指在中国湖北省这类病毒严重扩散的地区,戴口罩不是安全的保障,只是"好过甚么都没有"。邱华彦补充戴口罩会令人有种"安全的错觉",令他们失去对于常洗手和避免接触受感染人士的警戒心态,"这病毒是接触性传播--触摸到受感染的表面、接触眼睛和鼻子"。

  邱华彦和CDC对公众的建议是采取"常识性保护措施",即避免接触患者,有病时留在家中休息,用洗手液彻底洗手。

相关专题:雾霾,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