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国华人"武汉面馆"遭骚扰电话打爆:卖蝙蝠汤吗?

京港台:2020-2-1 06:21|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加国华人"武汉面馆"遭骚扰电话打爆:卖蝙蝠汤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多伦多出现后,万锦市一间专营武汉热干面的中餐馆遭遇种族歧视,生意大降,不过店主表示,我们没有做错什么,会接着开下去。

  这间武汉热干面馆(Wuhan Noodle 1950)位于万锦市政中心附近,Hwy7和Warden西南的繁忙商场里。

  经理方正宇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最近接到很多恶作剧电话,将他的餐馆与从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扯在一起,让他感到很无奈,很气愤。

  骚扰电话不断

  这些骚扰电话都是说英文人士打来的,有问“你们有卖蝙蝠汤吗?”,“你们的食物带病毒吗?”

  就在本周五当天,还有人来电话问“你们有卖蛇的吗?”

  经理说,大部分是开玩笑的心态,但是这样的电话一天能接到7-8个,多的10几个,还有同一个人2天打来3次。

  在社交媒体上,他的店也遭到攻击。在Google评论里,有人称“点了蝙蝠汤然后被感染了”,不过这条评论已经被Google删掉。

  1月27日网上有人发视频,显示一名顾客走近他的餐馆,配有字幕:“武汉病毒已经传到万锦”(Wuhan virus coming to Markham)。这段视频一度疯传,现在也已经被删了。

  另一个由6ixbuzztv发出的贴子上有一张照片,显示店的正面,字幕称“@ 'W’ Must Order Lunch Here”(我们要在这里点午餐)。6ixbuzztv有140万粉丝,这个有争议的贴子下面,有8000多条评论,有些是歧视华人的。约克区网没有联系到6ixbuzztv就此事置评。

  

  图片来源:Inst@6ixbuzztv

  经理说,他觉得这些攻击不仅针对他的店,也是针对华人社区的,影响很不好。

  另外,这间家庭餐馆近期生意也大跌了。“我们现在只有三分之一的客人。”

  经理说,餐馆开了两年,店里使用的原材完全来自本地,他和合伙人近期都没有出国,他本人也不是武汉人,没想到会有人利用他的店名,与在中国迅速发展的疫情相联系。这让他感到无法理解。

  1月29日,他甚至接到电话,要求把他的店关了。

  方先生说,“我们会继续开着店,我们没做错什么。”他说很感激许多人帮助抵制Instagram上的贴子,但是这种误导信息对他生意的负面影响恐怕是长远的。

  万锦和烈治文山是加拿大最多元化的两个城市,华裔人口占比超过半数,武汉面馆的遭遇在目前这种特殊情况下可能是唯一的,但是绝不只有这一间商户因为人们对新冠病毒的恐惧而受到牵连。

  万锦烈治文山旺市华人商业协会副会长梁万邦表示,许多春节庆祝宴会取消了,中餐馆的生意大跌。他说采取防疫措施是对的,但是他警告,散播未经证实的信息会给这个已经受冲击的社区带来风险。

  大多伦多地区的多位政府官员已经警告不要散布不实消息,并称歧视华人的现象在本地和海外都有所上升。

  约克大学社会流行病学助理教授Mathieu Poirier说,疾病暴发后的仇外或种族主义反应很普遍。:“疾病引起的恐惧情绪蔓延同样危险。”

  1月30日约克区政府在记者会表示,目前区内并没有确诊病例。约克区居民的感染风险仍然“低”。同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病毒是全球紧急卫生事件后,安省卫生官员澄清说,安省的情况与中国不同,目前这里没有出现病毒会人传人的证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