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女子自述:“酒后乱性”让我决定戒酒

京港台:2020-2-1 09:55| 来源:BBC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女子自述:“酒后乱性”让我决定戒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像许多英国人一样,维吉(Vikki)喜欢喝酒。少量或适量饮酒可以让人感到放松,并让人身心愉悦。

  但问题是酒喝多了,不但影响健康,还会导致情侣两性关系的破裂。

  英国女子维吉的经历就是最好的例子。以下是她的故事。

  我一觉醒来感觉有点糊里糊涂,发现自己躺在陌生人的床上。我努力回想前一个晚上发生了什么,慢慢地我终于回忆起前夜的一些零星细节。

  我记得自己跟一名男子说笑调情,之后,记得我们一起乘出租车到了他的住所。

  突然,我意识到:“天呢,我背叛了自己的男友”。

  最让我感到苦恼的是我又彻底失去记忆力,当我第二天早上醒来, 我对昨晚大部分时间发生的事完全没有记忆。

  那天早晨,我吓坏了。因为我以前从未做过背叛男友偷情的事。

  我决定必须要向男友坦白。我知道,如果我不这样做,也会感到羞耻,最终还是无法隐藏。

  我们当时并不在同一所城市,所以我不想在电话上说这种事。我搭上长途汽车直奔男友所在地。

  在从伦敦到利物浦的车上,我一路想着该如何向他坦白。我在感到焦虑和担心的同时,还意识到我在性行为期间没有使用任何避孕措施。

  我在自问:我会不会怀孕?会不会被传染性病?就这样,一路胡思乱想到达了利物浦。

  我遇到男友亚历克斯(化名)时16岁,我们已经认识3年了。

  亚历克斯是一个乐队的贝斯手。当时我和朋友一起去看他们的演出。演出结束后, 朋友介绍我认识他。

  我觉得亚历克斯长的很帅, 我们聊了起来,并一见如故。

  亚历克斯善良、可爱、体贴,并有才华。 不久,我们就相爱了。 他是我的初恋,我全部的世界。

  只要他们乐队有演出, 我都会去捧场。我以为我们会天长地久,然而,事情并非像我所想象的那样。

  像许多同龄人一样, 我喜欢喝酒,到处喝,朋友家里、酒吧等等。

  后来, 我在伦敦找到了一份工作,于是搬到了伦敦。

  到了伦敦后,我喝的更多、更勤了。

  酒精对每个人的影响不尽相同,而对我来说, 只要我一沾酒精就会十分兴奋。我可以喝得酩酊大醉。酒后的我轻浮、大胆,喜欢跟人打情骂俏。

  “我有件事要跟你坦白,” 我对男友说。接着,我如实招来,泪如雨下。

  男友对此感到震惊与愤怒。 他质问我为什么, 我则无言以对。 因为, 我自己真的没有任何答案。

  最后,我们以分手而告终。尽管我告诉男友我依然爱他,但他说,醉酒只不过是一个借口,这里面有更深层的原因。他不再相信我。

  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懊恼。 我于是查阅了醉酒行为的有关资料,看看酒精如何影响人们的行为。

  许多人相信, 所谓酒后吐真言的说法。

  但实际上,研究显示这并非完全属实。

  以我自己为例,我在清醒的时候绝不会作出醉酒后的那些行为。这跟酒精如何影响我们的大脑有关。

  美国南卡罗莱纳医科大学神经科学系教授武德沃德(John Woodward)曾对酒精如何影响大脑决策方面做过多次实验。

  他表示,人类大脑的前额叶皮质负责决策。 正常情况下, 它会权衡我们所做决定的风险与好处,并阻止我们作出那些具有潜在风险与有害的行为。

  根据武德沃德的研究表明,酒精实际上可以影响前额叶皮质中神经元的能力和功能。

  在酒精的作用下,前额叶皮质似乎被关闭了一样。 因此, 人们无法作出最佳决定,而且也无法区分正确与错误的决定。

  而我经常在醉酒后失去记忆力,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酒后丧失记忆现象要比我想象的更普遍。根据对美国学生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6%以上的人有酒后丧失记忆力的经历。

  美国专家怀特博士(Dr Aaron White)解释说, 大脑的海马体是负责记忆力的。 酒精能让海马体功能暂时失灵,因此就会影响人的记忆力。 这就是为什么有人喝醉了后,记不起都发生了什么的原因。

  当然,你喝醉后到底能记得多少因人而异。怀特说, 这取决于每个人大脑的化学成分以及他们饮酒的速度。但只要你血液中的酒精成分占到0.15%,就可以让你失去记忆。

  对女性来说,这意味着5个中等杯数量的果酒,对男子来说是7杯。但也有人,只喝几杯就不行了,什么也记不住了。

  同时,怀特还补充道,女性更容易丧失记忆力, 因为女性通常脂肪含量比男性高。但酒精不大容易进入到脂肪中, 于是更多地留在血液中,让女子更容易酒后丧失记忆。

  对我来说,与亚历克斯分手让我感到很难过。 为了自我安慰,我又开始饮酒。我过了3年单身生活,经常喝酒、参加派对。直到后来,我遇见了马克(化名)。

  我和马克坠入爱河,并开始同居。但我仍然继续喝酒。

  问题是, 我一喝醉了酒开始与其他男子调情。

  其中,我跟另一位男性友人经常一起喝酒、调情。 我们俩还经常发短信,言语中不乏挑逗和暧昧。

  终于,有一天被我男朋友看见。他受够了我的酗酒调情行为,让我卷铺盖走人。

  即使这样,我也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直到有一天,我被从家中赶了出来。

  我本来很内向,但一喝了酒,就变得大嗓门,招人厌恶。从此, 我下定决心不再贪杯。

  起初, 我决定先戒酒100天,但实际上,我已经有18个月未碰酒杯了。

  以我个人的经验, 刚开始的几个月最难,特别是遇到婚礼、派对以及其他社交场合。

  从前, 我只要稍有不顺心就会借酒消愁。在戒了100天之后, 我就再也不想走回头路了。

  我现在还开始积极运动,像长跑等。最近, 我跑完了人生第一个马拉松比赛。

  这在以前是连想都不敢想的。而且, 我已经习惯了在派对上和酒吧中不喝酒。现在, 酒吧中非酒精饮料的选择也越来越多。

  在生活中遇到压力和烦恼时,我会去运动,或是跟朋友聊聊来化解苦恼。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自从我戒酒后, 男友马克又和我破镜重圆了。

  我觉得自从我戒酒后,找回了那个真实的自我。

  我也不再与任何其他男子调情了,即使他们很有魅力,我也能完全控制住自己。

  我现在跟马克已经订婚,而且就要结婚了。

  马克最近告诉我,如果我没有戒酒,我们不可能有今天。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