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防疫专家:戴手套!无论多痒绝不用手碰脸和眼

京港台:2020-2-1 22:30|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防疫专家:戴手套!无论多痒绝不用手碰脸和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市一家医院 2020年1月17日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曾在萨斯期间到中国和香港(专题)调查的美国病毒防疫专家劳里-加勒特(Laurie Garrett)强调防止病毒的传播,戴手套很重要。她的长篇建议2020年1月25日在美国《外交政策》网站用中英文刊出。她提出亲身实践的日常防范措施。本台缩减总结如下:

  外出一定戴上手套,在地铁、公车和公共场所戴上。在没有仔细洗手之前,绝不用手触摸脸或眼睛,无论有多痒。重新戴手套之前一定洗干净手。每天更换手套,彻底清洗,避免戴潮湿的手套。

  注意开窗通风。与其他人拉开距离,最少保持半米(1.5英尺)。如有人咳嗽或打喷嚏,就请他戴上口罩,如对方拒绝,就离开他一米。如果照顾发烧的人,一定戴上紧口罩,并给病人也戴上口罩。照顾病人时最好穿盖住自己全身的衣服。把病人穿过和碰过的东西和餐具在热肥皂水里洗彻底。

  毛巾不能和人混用,勤洗换,每周至少两次。小心门把手,开关门要戴手套,也可用手肘或肩膀帮忙。常用酒精清洗门把手,楼梯扶手、台式电脑、手机、玩具、笔记本电脑…。如果碰了别人的手机、炊具,或电脑键盘,要马上洗手,千万别碰你的脸。

  使用公筷公勺用餐,喝水不要与别人共用一个杯子或一个容器。在查清病毒来自什么动物之前,不要购买、屠宰或食用任何活动物或鱼。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