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崩溃!武汉医生咆哮痛哭:我们还不是想回家

京港台:2020-2-2 01:5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崩溃!武汉医生咆哮痛哭:我们还不是想回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市第五医院近日大厅人满为患的景象。(取自武汉晚报)

  

  武汉市第五医院急诊科主任郑先念。(取自武汉晚报)

  1月24日除夕这天上午,一段影片开始在网路广泛流传。影片中,一名身着防护服的医生在讲电话时忍不住咆哮大哭:"我们还不是想回家,我们不想回家过年?!……我们不想活?!"根据湖北长江日报报导,视频中的当事人是武汉市第五医院现年44岁的急诊科主任郑先念。

  这段影片迄今观看人数已经突破千万,从中不难感受到,目前正在第一线抢救病患的众多湖北医护人员,承受着多大的身心压力。

  1月21日下午5时30分,武汉市第五医院接到通知,医院将被征用,改为接收确诊的武汉肺炎病患,并开设发烧门诊。22日下午2时,发烧门诊一开诊,瞬间涌入大量病患,挤满了400多坪大的门诊大厅。郑先念形容当时的情景:"密密麻麻,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郑先念说,"我们医院急诊科每天接诊量一般是90人次左右,最高峰时也就200人次左右。"但22日下午2时到次日零时,武汉市第五医院发烧门诊接诊量达到1200人次,加上急诊科接诊量,一共1700人次,创该院有史以来的新纪录。

  郑先念说,"很多病人病情很重,需要收治住院,但是床位紧缺,收不进来,只能挤在急诊科";"抢救室的6张床根本不够用。我们把急诊过道也开辟出来,设置了10张床位,不到5分钟就全部睡满了人"。

  急诊科所有医护人员当时都已全部取消休假,但病人不断涌入,每个人的体力都逼近极限。"我们科室的王纯医生穿着防护服从早上8点钟开始坐诊,一直忙到晚上8点钟,12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郑先念说。

  医院急诊科只有两部呼吸机,医生根据病人情况调配使用。22日下午,一位80岁重症病人呼吸困难,正好有一部呼吸机空下来,这名病患因而得以用上。但这名年长的病患情况刚稳定一点,又有另一名病人也需要呼吸机。郑先念原打算让老人停用两小时。但当他准备撤走机器时,老人看着他,使劲摇头。

  郑先念说,"我也没有把握撤下呼吸机后,那位老人就一定安全。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另一名病人痛苦的表情。"类似的无力感每天都在撕扯着郑先念和他的同事们。

  23日,更多病人涌入。挂号、检查、打点滴,所有环节的等待时间最少都是5小时。许多焦急的家属为了能让病人住院,不时和医护人员爆发冲突。一名正在打点滴的病患,突然间将一把百元大钞撒向空中大喊:"你们在网上看到的撒钞票图片是真的!"

  郑先念说,"这是绝望了。命都快没了,还要钱干什么。"

  报导称,1月23日前,郑先念已经连续五天几乎是不眠不休。眼看着愈来愈多病人连病床都没有,这天郑先念走进办公室打了这通电话。

  尽管带有浓厚湖北仙桃口音,但网友们还是能听出,郑先念在电话中最关键的几句:"我们还不是想回家,我们不想回家过年?!你们过来把躺着的弄走……我们不想活?!"

  郑先念表示,他原只是想跟医院领导沟通,尽快完成隔离病房改建,不要让病人都挤到急诊科。"但当时情绪上来了,我没控制住自己"。

  在影片被疯传后,郑先念接受长江日报访问时说,"我无意伤害任何人。如果我察觉到有人在拍视频,我当时一定不会这么做。"打完这通咆哮电话后,郑先念很快让自己恢复平静,继续投入工作。

  在被问到,事情在网上闹得这么大,想过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吗?郑先念说,"我现在也没时间去想以后怎么办,以后的事以后再说,此刻绝不会是逃兵。"

  从1月22日至28日,武汉市第五医院900多名医护人员,共计接诊发烧病人8,500余名,收治病人370多名。截至1月31日,湖北省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7153例。

相关专题:武汉,医生,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