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暗访医院5分钟见8尸 武汉网友方斌被破门强行带走

京港台:2020-2-2 06:54| 来源:VOA | 评论( 79 )  | 我来说几句


暗访医院5分钟见8尸 武汉网友方斌被破门强行带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面积扩散,导致医疗防护用品出现短缺和抢购情况。当局采取多种严厉措施遏阻疫情进一步蔓延,同时也在加紧舆论管控和网络审查。

  中国各地为应对武汉肺炎疫情延长了春节假期,多国政府对疫情发出了预警,同时对中国公民入境实施了一定限制。一些国家正在从武汉撤回侨民,并且减少或取消直飞中国的航班。疫情持续蔓延令商界对经济形势产生忧虑。

  官媒新华社周五晚间报道称,上海药物所和武汉病毒所初步研究发现,“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消息一出,双黄连口服液在各大药店被一扫而空。对于双黄连口服液是否有效的质疑之声不断传出,相关消息被一些专业人士和机构认为是谣言。有分析指这一现象再现了当年民众哄抢板蓝根应对非典疫情的状况。

  中国媒体和网络上还不断传出医院病床紧张,病患得不到有效治疗,医院内大排长龙的景象。湖北当局发出通知,要求医院不得拒收患者,不过仍有报道指医院收治患者能力有限,很多患者只能居家隔离。分析指,由于未被医院收治者不在统计范围之内,以及由于缺乏试剂盒,一些患者无法确诊等原因,实际感染人数远超当局统计数字。

  武汉市模仿非典期间建立小汤山医院的模式,正在加紧建设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中共高层为应对疫情,成立以李克强为组长的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李克强上周赴武汉考察疫情期间,看望了医护人员、患者、建筑工人。李克强在工地现场询问众人有何困难,众人齐声回答“没有”。

  中国各地的口罩和防护用品持续紧张,医院物资短缺,纷纷发出求援信。网络上出现医护人员自制口罩,以塑料袋代替防护服的图片和视频。美国之音了解到,近期中国许多地方口罩和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成为缺货,一些不法商家趁机抬高口罩价格牟取暴利。有消息说,一些在救治一线的医疗机构也面临防护物资耗尽的问题。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一名医生日前在微博上求援,称物资“不是告急,是没有了!”

  与此同时,作为官方指定的捐款机构武汉市红十字会被指将口罩定向捐赠给“莆田系”医院,而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各医院不断传来物资告急的消息,这让红十字会在资金使用和物资分配方面遭到舆论的声讨。

  位于武汉的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一名女护工对美国之音表示,她工作时有口罩戴,平时不出门,亲友都没有出现感染症状。她表示相信在政府的组织安排下,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该医院护工还表示,她看到有救护车送感染患者到她所在医院的相关收治部门,但不了解详情。

  女护工:我们有个内科,专门空了500个床位,专门救治疫情感染的。但是我们不出去,也看不着。我们也不出去,关在楼里面。大楼是封闭式的管理嘛。他们……(听不清)协和医院空了600个床,我们空了500个床。没看到,我们没看到。只看到120(救护车)到大楼门口送病人进来。没看到其他的。战区医院网上都有,你可以查一查。我们做好自己的事,别的管不了。对不对?

  1月27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一支由呼吸、危重症医学、感染等医护专家组成的11人医疗队前往湖北增援。同日,网上出现一则署名该医院的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募捐物资种类包括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湿巾、含氯消毒剂、快速手消毒液等。美国之音周六拨打该公告上的手机号码核实情况,接听者没有否认,只是说无权回答相关问题。

  春节假期开始以来,在疫情中心的湖北省,各地采取了更加严厉的“封城”措施。湖北省一些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临近武汉的黄冈市采取了更严厉的措施规定每户每两天可派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禁止出门。在湖北省以外,一些地区限制来自湖北返乡人员出行,门口被钉上铁条。还有地区设置路障,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本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赶赴北京讨论疫情对策,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见谭德塞表示对疫情“一直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官方报道称,对于疫情必须“加强舆论引导”,“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要求民众“不信谣、不传谣”。近日,中国各地已有多人在微博或微信上发布有关疫情的信息被警方拘留。

  武汉网友方斌本周末在国际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其在当地一家医院新型肺炎患者的救治现场拍摄的几段视频,其中有抢救无效患者行将病亡的情况以及一些尸体搬运或放置尸袋的场景。方斌当天被多名自称工作人员的人带走,目前去向不明。他在居所内被人破门强行带走时的视频已在推特上传播。

  湖北黄冈蕲春县居民高飞日前在推特上发布当地疫情的信息,批评当局控制疫情不力,目前已经失联。民生观察报道说,高飞已被蕲春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等八名医务人员去年12月底在微信中披露传染性肺炎(SARS)疫情,元旦当天遭到武汉警方传唤警告,被指责其散布不实信息。当时李文亮应警方要求在训诫书上签字。约20天后,官方首度承认新型肺炎的确有人传人情况,并有十余名医护人员感染。

  最新消息是,在防治疫情一线的李文亮医生因率先说出真相而获得感恩公益基金奖励10万元。中国多家媒体报道了这一戏剧性翻转,并报道说李文亮也感染上冠状病毒,目前正在医院住院治疗。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