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我在武汉的"封城10日"

京港台:2020-2-2 10:53|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我在武汉的"封城10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封面新闻2月2日报道 封面新闻 记者杜恩湖

  本山传媒的艺术总监刘双平被誉为“赵本山背后的文化人”,他是一位文化学者,也是湖北人。几天前,赵本山以辽宁民间艺术团名义向武汉疫区捐出1000万人民币(专题),就是由刘双平具体操办的。

  今年1月21日,刘双平从北京回到了湖北武汉。他在“武汉封城”后滞留了整整10天。2月1日下午,刘双平接受了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披露了他在武汉度过的10天“封城生活”……

  

  武汉封城,作为文化学者的刘双平,便认真读书。

  封城10天

  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封城10天了,其实武汉还是很平静、很平和的。市民都很配合政府,积极抗击肺炎疫情!武汉虽然封城了,但市民依然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电话里, 刘双平透露了武汉封城的近况。

  “我现在人就在家里看书喝茶。武汉从1月23日开始封城,到今天已10天时间。目前,武汉市民整体生活平和。大家都很自觉,不外出,不串门,多数人都待在家里,看书、看电视,家家都很平静,我也不例外。另外,武汉市场上的生活物质供应也充足。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正在武汉各家医院,帮助抗击疫情。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支援武汉,受到了武汉市民的高度称赞。”

  

  刘双平的母亲已经84岁了,精神矍铄。老人家面临天门市也封城,依然乐呵呵地对生活充满信心,

  小有遗憾

  没能与老母亲一起过年

  封面新闻记者最近一次见到刘双平是1月20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的赵忠祥先生告别仪式上。他说明天一早就要回武汉过年。

  因为当时武汉疫情已经比较严重,记者建议他就留在北京过年。但他拒绝了。他说,老母亲和家人都在湖北,每年过年都与家人在一起,留在北京真不知咋过年。“武汉的疫情确实严重,但不与老母亲和家人在湖北过年心里也不踏实。”

  1月21日下午,刘双平把工作安排好后,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到了武汉。但84岁的老母亲已被弟弟接回老家天门了。

  不到48小时,武汉开始封城。于是,刘双平就在武汉过起了“封城”的生活。武汉封城,他哪里也不能去。更无法回天门老家,与老母亲在一起过年。

  他说,老母亲很理解武汉封城的特殊情况,要求我们几兄妹注意安全,听政府的话,待在家里不出门,也不要着急着回天门去看她。她与弟弟在一起挺好的,每天喝茶、聊天、看电视。

  

  刘双平和家人在武汉家里

  刘双平说,“老母亲很乐观,她认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还教育晚辈要顾全大局,舍小家顾大家。

  武汉封城期间,阴雨天持续近一周,老母亲与刘双平在电话中的口头禅是“武汉很快就会雨过天晴。”

  刘双平说:“我们全家人都相信老妈的吉言。这两天武汉阳光明媚,我们全家人坚信:胜利在望!”

  

  刘双平乘1月21日飞机从北京赶回武汉。48小时后便遭遇武汉封城

  坚定信心

  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刘双平在武汉封城的10天里一直和家人待在一起。每天看书看电视打发时间。

  刘双平说,封城的生活肯定没有往日的自由和快乐。作为武汉人更迫不及待地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我和绝大多数武汉市民一样,我们相信科学,相信政府,也相信大家会通过科学的手段早日打赢疫情攻坚战。希望早日解除封城,恢复正常生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