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当前,因戴口罩出门的中国留学生被攻击

京港台:2020-2-2 19:4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74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当前,因戴口罩出门的中国留学生被攻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疫情当前,为了保护自己,也为了别人,全体中国民众已经带上了口罩,在外的留学生(专题)们也不例外。可谁想到,在公共场合带着口罩的他们,却屡屡被误解,甚至遭到殴打。

  据英国谢菲尔德媒体《星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30日,一名当地中国留学生在通往谢菲尔德大学的路上,遭到了三个陌生人的谩骂与推搡。

  该女生介绍,自己当时带着口罩,三个陌生人拦住她,质问为什么带着口罩,是否有问题,“我当时没敢说话,因为那种情况下,很恐慌。”

  谢菲尔德当地共有约1万中国人,华人(专题)社区的Sarah Ng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这个女生戴口罩是为了保护自己和公众,但英国媒体上关于中国新冠病毒的报道很多,在当地造成了极大的恐慌,所以才被误解,这是因为当地人并不了解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

  她还透露,这个女学生人很好,目前不想提出指控,“因为她明白了,被误解是因为对方不了解状况。”

  无独有偶,据德国《每日镜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德国柏林的Mitte区,一名23岁的中国女生被两个女子袭击,她们对这名中国女子进行了诸如揪着头发、轮番踢打之类的攻击,在目击者出现后,这两名女子才停手,中国女生则受伤入院。

  根据警方的记录,这起案件被归类为“仇外”,该事件是否和新冠病毒有关暂未证实,但发言人表示,正在进行此方面的调查。然而,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德媒称,最近,亚洲人因该病毒成为了不少种族主义者的目标,他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一些极端评论。

  此外,日前,韩国在出现确证病例后,随即有人向青瓦台发起“禁止中国人入境”的请愿,数十万人参加;越南部分餐厅拒绝中国人入住;法国、加拿大(专题)等国也出现了不少种族主义行为和歧视言论。

  在类似不理智的“排华现象”出现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看不下去了。2月1日,他表示“这是错误的心态”,他强调,这是个公共卫生事件,不是国家和种族之间的问题。公众不应抵制中国人,各国得和中国齐心协力,才能共同克服挑战。

  李显龙还特别称赞道,“中国正在尽全力、倾全力地控制疫情的扩散,包括取消所有出境的旅游团,也安排专机把那些在海外的湖北人接回国。所以中国做的是负责任的事情。”

相关专题:雾霾,留学生,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