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业物流"接管"武汉红会仓库:2小时完成接收发货

京港台:2020-2-2 20:2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专业物流"接管"武汉红会仓库:2小时完成接收发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分配问题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凤凰卫视记者2月2日探访捐赠物资仓库。指挥中心表示,目前仓库现场由专业物流企业接管,已有明确和规范的收发货物流程。而现场负责人则称,紧急的医疗物资在两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从到货到分配的过程。

  报道称,记者探访位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捐赠物资仓库,仓库24小时运转,现场不断有货车抵达卸货。目前,这些捐赠物资的入库、仓储分类和信息录入等工作,已经交由一家专业的医疗物资公司来负责

  负责人表示说,紧急的医疗物资在两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从到货到分配的过程:“昨天来看我们整个入库量是非常大的,我们到货时间从12:00到晚上12:00,我们到货量达到10280件货。昨天晚上到的口罩,今天早上9:00的库存表生成之后,发给卫健委用的分配订单就马上来了。我在中午12:00前已经分拣完成,之后,马上交给我们的配送方。”

  仓库现场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紧急物资也会安排在抵达武汉后直接分发,不一定要到仓库再分发。“大批量、急用的物资,我们现在在机场,只要下了飞机就找一个地方,再进行分配。”

  而接管仓库管理的企业负责人则介绍了分发流程:捐赠物资到货后,工作人员首先询问是否有随货清单,如果有就根据清单进行数量、规格、品名、批号等信息进行分类登记,打印入库上架单;入库员将物资上架并登记物品位置,提交账务组记账。如果没有随货清单,则需要人工对物资按产品信息分拣堆码,然后人工抄录、品名、规格等信息再上架登记。

  负责人呼吁,希望捐赠方列明清单,这样可以大幅减少人工分拣的时间。“这样的话能够让我们很快速的识别它的捐赠方以及它的商品信息。这样我们组织的运力,组织我们的装卸能力,和我们的入库能力都会非常快的匹配它。当然还有很多社会个人的爱心捐赠。希望在我们的捐赠包裹上面也注明包裹里面的产品是什么,这样的话能够方便我们快速进行分拣。”

  据介绍,物资上架之后,通过信息化系统入账,导出库存表,交由指挥部,由卫健委按照各医院需求分配,卫健委列出清单交回给仓库,按清单安排配送。其中在登记物资信息的流程中,会识别是否为紧急物资,药品和医疗器械会由市场监管局进行质量验收,不合格的暂不分发,合格的则分为医用和非医用两类。

  对于定向捐赠物资,仓库方表示,物品到期后会安排统一配送,但受赠方也可以凭医院出具的取货联系函和捐赠者的捐赠函到仓库直接领取。

  记者问到,如果货没有到齐,是否也能领取?对此,负责人回答:“他捐赠一箱方便面,也是定向捐赠的,但是我们还是把它放到定向捐赠区。” “我们一旦登记到这之后,会马上的发给指挥部,会根据我们的定向捐赠和对口的医院联系之后,看是他来自提,还是我们配送给。”负责人说道。

  记者询问:“如果他来自取,他找到(物品后),说‘我已经有’,比如说‘人家给了我40件,我已经有10件了,我能不能提走?’”

  对此,负责人回说道:“如果你要提这10件走,我们也会给你做好相应的出库流程登记,给你办理出库,你提了10件什么产品,我给你登记好。(也就是说还是可以拿走的。)”

  湖北省红十字会此前表示“心力交瘁”

  在当前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对武汉的救助牵动全国人心,而当地红十字会在扮演公益救助的牵头人角色方面备受争议。

  1月30日,湖北省红十字会官网公布的第一批捐赠物资使用情况所暴露出的问题,将其推上了舆论焦点。根据湖北红十字会给出的明细,物资急缺的武汉协和医院只分到3000个口罩(型号不明),而1.8万个“不适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KN95口罩流向了被外界称为“莆田系医院”的武汉仁爱医院。

  1月26日,民政部指定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会5家牵头,接收慈善组织为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募集的款物。

  虽然全国甚至全球各地爱心款物蜂拥至武汉,但一线医护人员的医护物资仍然不断“告急”,此间还屡屡爆出救援物资援助通道发生阻滞等问题。

  湖北省红十字会就此回应《中国慈善家》称,在这种重大的突发性公共卫生疫情面前,在这种情况下到底是怎么作为、怎么样去配合政府作为?一直有变化,我们也不太清楚。有时候我们跟不上政府信息的一些发布和传播,可能也有一个调整的过程,包括社会舆论,有一些是是非非的东西,一些爱心人士也觉得很迷茫。作为我们来讲已经是心力交瘁,但是在这个位置上你还得坚持。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