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要挟港府"封关":护士集体请假,3000医护投票罢工

京港台:2020-2-2 20:2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9 )  | 我来说几句


要挟港府"封关":护士集体请假,3000医护投票罢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的汹涌疫情,在泛暴派支持工会的煽动下,香港(专题)三所医院90名护士竟集体请假当“逃兵”。还有3123名医护人员投票参与下周的罢工,威胁特区政府全面“封关”,被批枉顾医者天职与病人权益。

  截至2月1日24时,香港特区共通报14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特首林郑月娥上月底宣布多项暂缓内地往来香港的防疫措施,但强调不会全面“封关”。

  香港《文汇报》1月30日报道,不满特区政府的应对,香港东区医院、博爱医院及玛嘉烈医院共90名护士近日相继集体“请病假”,令医疗系统雪上加霜,还有人以参加罢工威胁要全面“封关”。

  其中,东区医院手术室29日原本编排45名护士上班,最终26人缺席,占值班总数57%。近半手术室更是全天没有护士。博爱医院手术室、玛嘉烈医院一内科病房各有至少26名、23名护士“请病假”。

  

  

图自:港媒

  东区医院行政总监陆志聪表示,不会猜测同事“请假”是否另有原因。该院重症监护室有15人“请假”,院方已调配同部门的休假人员“顶替”。

  据悉,香港医管局设有抽签制度,中签者须加入俗称“dirty team”的工作,照顾怀疑或确诊患者,被部分医护形容为抽“生死签”。

  而伊利沙伯医院重症监护部,有至少四名护士及一名文员在抽中签后辞职。该院回复称,会了解员工辞职原因并招聘补充人手。日前已调节非紧急手术服务量,临床服务不受影响。

  医管局行政经理庄慧敏表示,相信同事是专业的,会尽可能回应前线医护人员诉求。她说一直有机制监察同事请病假的原因,以了解院内是否有传染病,但暂时未见不寻常情况。

  

  

图自:港媒

  2月1日晚,由泛暴派支持的医护工会“医管局员工阵线”宣称,由于特区政府未满足其全面“封关”的诉求,已投票决定自下周一开始连续五天罢工。

  此前,律敦治医院、港岛西联网四所医院逾四百人向医管局发信,提出要求与“员工阵线”如出一辙:立即禁止所有内地人访港,否则不排除参加罢工活动。

  

  

律敦治医院前线医护向医管局高层发信,要挟特区政府全面“封关” 图自:《文汇报》

  “员工阵线”成立于去年12月,号称拥有1.8万名会员,核心成员中多人有“撑暴”背景或与泛暴派关系密切。该组织宣称8478名医护人员签署“罢工宣言”,但当天只有3164人参加投票,3123人支持罢工,不足医管局员工总数的4%。

  《大公报》评价,“员工阵线”口称是维持医疗专业的工会,实则是泛暴派挟医护界以威胁特区政府的棋子。

  对于此类“请假”与罢工活动,多位香港医学界人士予以批评。医学会副主席林哲玄直斥其为“逃兵”。

  他说,香港经历过SARS,当年医护纵然防护装备不足、工作压力大增,也没有人做“逃兵”。逃兵?不在我们的字典里。”他批评集体“请假”的护士不负责任,“尤其是手术室的护士,不是普通职位,不能随便找普通护士顶替。”

  曾参加抗击SARS的护士陈姑娘接受文汇报采访时感慨,当年所有医护都很有责任心、使命感,以病人为优先。反观现在保护装备改善了,却有工会“政治挂帅”要罢工。她坦言,这反映现时的医护士气与2003年有很大分别。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中药研究所临床研究中心总监梁秉中近日批评,医护人员威胁发起罢工是不道德的行为,因为“十分之一人不上班,就可能有十分之一病人枉死!”

  他形容煽动罢工者“完全是运用黑衣暴徒的逻辑,不听我话就砸烂你的东西”,并直斥医护界有人未明确批评罢工,违反职业操守,令人失望。

  医管局主席范鸿龄1日表示,发动罢工是错误的,希望有关医护人员重新考虑。他强调医护人员的天职是救急扶危,不论背景。在现实水深火热、人手紧张的情况下,罢工势必影响公立医院服务,对其他仍在前线奋战的医护也不公平。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