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会恶化到什么地步?半个月内见分晓(图)

京港台:2020-2-3 04:49| 来源:上报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会恶化到什么地步?半个月内见分晓(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习近平(专题)接见世卫秘书长,特别强调现在整个防疫工作是自己直接指挥,原因就在锺南山等SARS专家预言武汉疫症十五日后到顶。(汤森路透)

  疫症继续蔓延,中国国内一片乱象。中央政治局接管全国防疫指挥大权后,组长李克强(专题)去了武汉,只隔一天,习近平就迫不及待在接见世卫头目时,说明整个防疫工作是自己直接指挥。

  李克强只任组长一天就被边缘化,那李克强这个组长又怎麽干下去?习既然要直接指挥,为何不一开始就亲任组长,扭扭捏捏,所为何事?

  中央一级已经乱得不成规矩,又叫底下各级政府何所适从?难怪武汉市长出来见记者呻冤,说不是他们隐瞒疫情,是中央没有授权,而检疫也只有中央一级才有权公佈。言下之意,武汉有上报,只是中央一级压下不发。中央为何压下不发?因为中央想过一个喜气洋洋的春节,习近平要在团拜会上发表讲话,唱好中国,要让全中国老百姓体会「厉害了我的国」。

  武汉市长知道自己的宦途冻过水了,反正都是死,索性把真相说出来,还自己一点清白。六四前赵紫阳见戈巴契夫,说邓小平虽已退休,但党内有重大事情,还是要听邓小平的意见,便是不肯揹六四开枪的黑锅。同样道理,六四后李鹏坚持出版六四回忆录,把开枪责任推到邓小平身上。看来中共有这种传统,再大的官,生前再英明神武,都不肯背千秋骂名。

  至于地方,各打算盘,封城的封城,堵路的堵路,赶客的赶客,都只顾自己,不管他人。中美谈判吃了大亏,香港(专题)问题无解,台湾(专题)大选败北,在世界上称呼人少得罪人多,这半年来麻烦缠身,周身唔聚财。当此噩梦连连之际,来了疫症,主观上不想黑天鹅来,偏偏黑天鹅就来了。

  有评论说,习近平迫不及待「直接指挥」,原因就在于锺南山等专家预言疫症十五日后到顶。既然半个月见顶,习近平若不站在最高位置,功劳就是李克强的,因此犹豫一夜后,终出手夺权。

  疫症会不会在半个月后到顶?最新消息是,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在新闻发佈会上说,北京目前疫情呈现五个特点:一是仍以输入性病例为主,二是出现多起聚集性病例;三是波及范围越来越广泛;四是出现流行病学上明确的本地二代病例;五是出现隐性感染者和低年龄段患者,全人群都是易感人群。

  以北京最新公佈为例,不用专家判断,我们都知道疫症不可能在半个月见顶。

  锺南山是SARS专家,什麽风浪没见过?之前还忧心忡忡,为何突然乐观起来?如半个月真正见顶,那全国范围内大可不必如此紧张,香港也不必封关了。但万一不是如此呢?

  关键是,谁在为谁背书?是政府为专家背书,那就是政府跟从专家的研究结果发佈行政命令;是专家为政府背书,就是专家要依政府意旨去调整自己的专业判断。政府为专家背书,虽不中亦不远矣;专家为政府背书,必定荒腔走板误尽苍生。

  偏偏习近平是伟大领袖,全国上下要「定于一尊」,若习近平要求半个月见顶,锺南山岂敢不从?幸而半个月很快就到,是习近平英明,还是病毒不听话,到时就有分晓。只是万一半个月后疫症更严重,死人更多,扩散更厉害,到时习近平又如何交代他「直接指挥」的丰功伟绩?到时是不是又要把李克强这个组长推出来孭镬(古代酷刑,把人投入盛着沸水的锅中煮死)?

  另一种可能是,半个月后,感染和死亡人数果然下降了,全国欢欣鼓舞,齐颂领袖伟大,再往后,慢慢就不再每天公佈数字了,慢慢更不会公佈了。到那时可能更得人惊,可能疫症已失控,因为,专家要为政府背书,数字也是要为政府背书的。

  香港这边,林郑还死口不封关,陈帆说每日进入香港的大陆人二千,说得轻描澹写,好像二千已经很理想了。假定二千人中只有百分之一染病,已经有二十个,二十个带毒者每天在香港市区游走,要感染多少香港人?这些被感染者又要感染多少亲友和路人?陈帆是不是脑觳坏了?

  让二千大陆人来香港旅游消费,会让香港人发达吗?反之,香港要付出多少费用来安置治疗感染者?更别提身受其害的香港人可能丧命,家人受牵连,可能造成终生残疾,这些代价是不是林郑一人扛得起?

  美英各国相继撤侨了,也在相继中断与中国的航班,疫情会恶化到什麽地步,半个月内见分晓。但通常,悲观一点有备无患,盲目乐观会吃大亏。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鈎作者专页)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