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批“甩锅高手”的武汉市长,又陷“名表疑云”

京港台:2020-2-3 06:43| 来源:多维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被批“甩锅高手”的武汉市长,又陷“名表疑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在持续。在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舆论也聚焦各地官员防疫抗疫的情况。相比多地通报处分防疫抗疫官员不同,疫情重灾区武汉的市长则陷入名表疑云。

  综合舆论2月2日消息,武汉疫情发生后,武汉市长周先旺先后在不同场合公开露面,就疫情回应外界关切。1月31日,湖北举行涉及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周先旺等官员出席,回应武汉民众生活、医疗等问题。

  不过,从事后发布的周先旺有关新闻发布会的照片看,更多网友将目光聚焦在这位武汉市长的手腕所戴的手表上。因为前有“表哥”陕西原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因名表而被拉下马。

  根据说法,周先旺所戴的手表形似价格在165,000元至223,000元人民币(专题)(1元人民币约合0.144美元)不等的名表江诗丹顿。不过,也有行业人士指,周先旺在多个场合中所戴的表均非江诗丹顿,发布会上的表也可能是价值1,400元的普通表卡西欧。

  目前,周先旺并未就此事作出回应。但对于这位武汉市长在近期的表现,不少网友称,相较之下,他是“最坦诚、最没有套话的”“实在人”。在1月23日的发布会上,周先旺称在保障民众基本生活和市场稳定外,口罩、酒精、消毒液等仍供给不足 。

  另外,周先旺稍早前接受中国央视采访时强调,武汉封城,只要有利于控制疾病、有利于民众健康安全,他和市委书记马国强承担什么责任都可以,如果要问责,愿意革职以谢天下。英国BBC中文网认为周先旺敢说敢言,并暗示疫情披露不及时上峰也有责任。

  继1月30日“一问三不知”的黄冈市卫健委原主任唐志红被免职后,2月1日,湖北黄冈公布,处理、处分党政官员337人,免职6名官员,其中3名是正县级官员,3名是乡镇级官员。

  湖南省则通报3起违反防疫抗疫工作纪律的官员,包括岳阳市南湖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唐虎被停职;冷水江市委办副主任蔡俊峰、市政府办副主任杨文被停职;涟源市古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贺永被停职。

  2月2日,河北省通报张家口市宣化区委书记张聪受到诫勉,宣化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国庆、区公安分局政委郭晓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在严惩部分官员外,负责中共人事的中组部近期发文要求,着重考察识别在防疫抗疫工作中表现优异、能力突出的官员。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