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肺炎:北京注资1.2万亿救市 决策者对经济担心

京港台:2020-2-3 08:32| 来源:BBC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肺炎:北京注资1.2万亿救市 决策者对经济担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周日(2月2日)宣布,将动用1.2万亿元人民币(专题),“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中国人民银行将在周一(2月3日),也就是中国春节假期过后金融市场开市的第一天开展史上最大规模的“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通俗来说,即中国为了稳定金融市场注入巨额资金,希望给市场一颗“定心丸”。

  中国内外的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疫情将重创中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疫情持续的时间过长势必对中国以及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防控疫情蔓延决定多个城市封城、交通停顿、停产、停工等措施,很可能对经济造成深重影响,首当其冲的包括中国各地的餐饮、娱乐、酒店、旅游、影视、交通、商贸等行业。

  去年,由于与美国的贸易战等因素,中国经济增长已经出现了30年来的最低水平——6.1%。

  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的经济学者马格讷斯(George Magnus)向BBC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向经济注资的规模,反映中国决策者们对经济状况的担心。

  2月2日,菲律宾官方宣布,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在菲律宾造成一人死亡。这是迄今为止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的第一例死亡病例。

  死者是一名44岁的男性,来自中国湖北武汉。世界卫生组织说,死者在到达菲律宾之前似乎已感染了病毒。

  菲律宾卫生部表示,该男子从武汉经香港(专题)前往菲律宾。与他同行的一名38岁女性上周也确诊感染。

  菲律宾卫生部门官员说,他在首都马尼拉住院治疗,病情转为恶性肺炎。据信,他在感染病毒去世之前,已经有其他健康状况。

  世界卫生组织驻菲律宾的代表拉宾德拉·阿比亚辛赫(Rabindra Abeyasinghe)呼吁人们保持镇定:“这虽然是在中国以外的第一宗死亡病例,但是我们需要记住的是这并不是在菲律宾本地感染的病例,这个病人来自疫情爆发的中心城市。”

  菲律宾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 )透露,该病人一直“病情稳定,而且显示好转的迹象”,但是病情在24小时内却急转恶化。

  他还表示,死者将很快火化,“我们正在与中国大使馆合作,确保根据我国和国际标准控制疾病,同时确保对死者遗体庄重处理。”

  目前菲律宾卫生部门正在追踪与该男子同机抵达菲律宾的其他乘客,以及诸如酒店工作人员等其他可能与他们接触过的人,以便采取隔离措施。

  在菲律宾卫生部门宣布该男子死亡病例之前,菲律宾刚刚决定禁止任何来自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

  稳定压倒一切

  根据中国官方的统计数字,疫情目前已经造成300多人死亡,全国感染病毒的人数超过1.4万, 但绝大部分都在湖北境内。

  美国、澳大利亚和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禁止来自中国的外国人士入境,同时要求从中国回国的本国公民隔离观察。

  中国政府在面对日益增加的确诊病例,防病治病物资紧缺的巨大压力同时,还面对春节后大量人员返回工作岗位,恢复生产,恢复居民生活、维持经济运转、维持社会平稳的巨大难题。

  官方新华社评论文章承认“本次疫情防控形势极端复杂,时间过去近2个月,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仍在上升,短期内能否出现拐点仍具不确定性,再加上网络上各种舆情迭出,社会恐慌情绪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加剧了抗击疫情的难度。”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警告说,人心安定了,社会才会安定。

  分析认为,在防疫基本物资之一口罩都仍然非常紧缺的当口,要使民众安心安定谈何容易。中国工信部官员2月2日透露,中国口罩产能每天2000万只,目前产能恢复率60%左右。

相关专题:北京,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