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市民冒险拍疫灾视频 警察扮疾控人员破门

京港台:2020-2-3 12:46| 来源:VOA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市民冒险拍疫灾视频 警察扮疾控人员破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武汉肺炎感染病例快速升高之际,当地市民方斌进入武汉市第五医院和武昌殡仪馆实地探访,拍摄到新冠肺炎患者家属痛失父亲的场景,并发现装运尸体的车辆和多个用过的尸袋,其所拍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开。方斌因此被警方从家中带走审讯。这一事件升高了国际媒体对武汉肺炎疫情真实情况的关注。

  武汉市民冒险拍疫灾视频 警察扮疾控人员破门抓人

  周六(2月1日)晚间,家住汉口市的方斌说,他被乔装成防疫工作者的武汉警察破门从家中带往派出所,扣押几小时后于周日凌晨获释,回到家中。

  方斌对美国之音表示,周六晚约7点,一批警察找到方斌家,以方斌去过医院,必须接受体检和隔离为由将他带走。方斌说,这些警察身穿防护服,自称防疫中心工作人员,他被带上警车,送往汉阳区四新派出所,家中两台电脑也被警察抄走,虽然人已获释,但是电脑仍被警察扣押。方斌在被警方带走前发布了一段求助视频,引发网民关注,他认为自己获释的原因在于警方受到压力,因而改变态度。由于武汉交通已经停摆,方斌凌晨获释后骑了三个小时自行车,凌晨5点才回到汉口的家中。

  方斌说:但是他说是防疫中心的,要带我去检查,可是他们实际都是公安局的人,一个医生都没有。他(警察)说,你引爆了一个核弹,你照的时候为什么不照好的镜头,什么助人为乐、护士的辛苦啦,反正就是好的宣传的镜头,你为什么要照尸体,他说你这是引起恐慌。他把我的家全翻了,他也没有搜查证,啥都没有。我说你得有搜查证,他说特殊时期,我可以不用搜查证就搜你家。到了12点钟的时候,他的意思就是找有没有国外的人给我钱,我说没有人给我钱。他说没有人给你钱,你为什么冒着什么危险照这个相,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这样的事,后来我说世界上就是有这样的好人,我就是这样的好人。

  美国之音周日晚间多次拨打汉阳区四新派出所电话试图核实有关情况,起初刚接通就被对方挂断,稍后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湖北省周日出台规定,对所有疑似病例进行集中隔离,政府将征用酒店、招待所、闲置厂房等设施,建立隔离场所,同时还规定对密切接触者也要实施隔离。

  方斌表示,虽然目前已经回家,但当局可能根据最新规定对其采取隔离措施,该规定意味着再进入医院采访、拍摄已不可能。方斌认为,作为公民记者应该反映真实情况。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说,武汉市第五医院是武汉市最早一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专门接诊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属于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医院一共有11个病区,收治了300多个病人。目前江西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已经进驻该医院。方斌在该医院拍摄到工作人员搬运尸体的情况,一名病人失去生命体征。

  近日网络上传出一些行人在街头突然倒地的视频。法新社记者在武汉街头拍摄到了一具躺在人行道上的尸体。官媒报道说,武汉市调配了一批殡仪车辆和防护用具,以提高各殡仪馆保障能力。

  另一方面,有一些湖北网民在社交平台上发送亲友发病却得不到及时诊治的影音文字信息,并留下联络方式,向社会和热心人士求助。美国之音周末联系其中一些求助者时,对方均表示不便受访。

  武汉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火神山医院经过火速施工已经落成并移交军方,该医院设有1000个床位,预计周一开始运行。新华社报道说,经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题)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进驻火神山医院。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