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指责美国不提供实质帮助却制造和散播恐慌

京港台:2020-2-3 22:02| 来源:VOA | 评论( 15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指责美国不提供实质帮助却制造和散播恐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戴着口罩的保安人员在北京金融区巡逻。(2020年2月3日)

  华盛顿 — 

  北京星期一(2月3日)指责美国不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却散播恐慌,撤出其武汉领事馆人员,对中国公民实施旅行限制。

  路透社称,美国是第一个开始撤离武汉领事馆外交官和滞留当地美国人的国家。美国还发出不要到中国旅行的警告,并且从星期天(2月2日)开始禁止过去14天去过中国的外国人(包括中国人)入境。

  在星期一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责美国不提供实质帮助,却带头散布恐慌。她说:“美国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却第一个从武汉撤出其领馆人员,第一个提出撤出其使馆部分人员,第一个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采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断制造和散播恐慌,带了一个很坏的头。”

  她说,在中国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后,绝大多数国家对中国抗击疫情举措表示赞赏和支持,对近期中国公民入境采取或加强检疫防疫等措施。中国对此表示理解和尊重。但是她强调说:“也有一些国家,特别是美国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采取过度应对措施,显然与世卫组织建议背道而驰。”

  华春莹还引述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话说,中国应对这次疫情的举措,“设立了应对疫情的新标杆”。

  世卫组织上星期四(1月30日)宣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中国卫健委公布的新冠病毒疫情状况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24时,中国新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7205人,死亡361人。

  尽管这次来势凶猛,遍及中国各省市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很多地方造成恐慌,并且疫情已经扩散到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但是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却轻描淡写中国的疫情情况,反而强调美国本季流感的感染和死亡人数。

  她说,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近日的报告,美国2019-2020流感季已导致1900万人感染,至少1万人死亡。

  华春莹还引述加拿大(专题)卫生部长的话说,加拿大不会跟随美国限制中国人以及去过中国的外国人入境。

  华春莹的这番评论与美国总统上周末发表的有关评论形成鲜明对比。特朗普总统说,美国官员向中国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不过,美国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星期天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北京尚未接受美国提出的帮助。

  目前,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越南等国家也已经对来自中国的入境者发布了旅行限制,而且很多国家已经在从中国撤离他们本国的公民。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