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肺炎官方死亡数字 中国媒体也质疑只是"冰山一角"

京港台:2020-2-4 00:48|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肺炎官方死亡数字 中国媒体也质疑只是"冰山一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封城后死亡数字不断剧增。有疫情观察人士表示,中国为控制死亡数据,将武汉肺炎病人分流至社区就诊,并下达住院指标,控制确诊人数,从而掩盖死亡人数真相。图为武汉金银潭医院。(Getty Images)

  

  方斌在Twitter上传影片,声称实地探访武汉第五医院,在门口5分钟,就看见殡仪馆运走8具尸体。(视频截图)

  来源:YouTube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国家卫健委2日公布,截至1日累计确诊病例1万4380宗,死亡304宗。然而官方公布的数据备受外界质疑,认为只是“冰山一角”。有媒体披露,一些未被确诊就死亡的患者,被冠之以“普通肺炎”,未列官方数字。另有武汉网民在Twitter上传多段影片显示,声称走访武汉第五医院,在门口5分钟,就见殡仪馆运走8具遗体。

  香港(专题)01报导,中国媒体《财经》1日发表报导“统计数字之外的人:他们死于‘普通肺炎’?”指出,透过对十多名武汉医务人员及患者家属的访问,“目前人们所能看到的确诊、死亡病例数字,并不能完全反映这次疫情的全貌”。

  报导提到,一名73岁死亡患者的家人表示,死者在1月21日出现疑似症状,在武汉市第四医院检查后诊断结果显示肺部高度感染。但老人辗转数家医院仍未被住院收治,只能在家自我隔离,直至病危,送院不久后去世,死亡原因是“病毒性肺炎”,并未列入新冠肺炎的确诊死亡数字中。

  另一位定点医院的科室主任称,这两天医院门诊一天有120名左右发热病人,其中大约80名有肺部感染,但只有5名可能最终被收住院。“我们只能让剩下75名收不进来的病患,回到家里去。患者没办法,我们也没办法。”

  该主任透露,只有被收治入院的患者才能统计为“疑似”,才有资格做核酸试纸检查。

  报导又称,武汉某定点医院开始上报需要确诊检测的疑似病患人数,从科室、到医院、到区再到市里层层上报。一位医生表示,如果没有确诊就去世,不会被计算为确诊死亡人数,只能算“肺部感染死亡”。

  另据港媒报导,一名武汉网民方斌日前在Twitter上传多段实地探访武汉第五医院的影片。在门口5分钟,就见殡仪馆运走8具遗体。他问医院工作人员“里面还有遗体吗?”,工作人员回答:“还多呢!”不过在影片传出后,其就传出被政府人员抓捕的消息。

  美国之音报导,1日晚间约7点,一批警察找到方斌家,以方斌去过医院,必须接受体检和隔离为由将他带走。方斌在被警方带走前发布了一段求助视频,引发关注,他也于随后获释。由于武汉交通已经停摆,方斌获释后骑了三个小时自行车,凌晨5点才回到汉口的家中。

  方斌获释后说,这些警察身穿防护服,自称防疫中心工作人员,他被带上警车,送往汉阳区四新派出所,家中两台电脑也被警察抄走,虽然人已获释,但是电脑仍被警察扣押。

  

  方斌称上传影片后,一度被警方抓捕。(视频截图)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