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硬核"防疫!居民需穿过5米长消毒通道方可进小区

京港台:2020-2-4 10:48| 来源:华龙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硬核"防疫!居民需穿过5米长消毒通道方可进小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小区门口设置消毒通道?在重庆市荣昌区有一个小区将这个大胆的想法实现了!

  据重庆华龙网报道,2日,记者看到一段流传网络的视频,一个小区门口搭起了长约5米的消毒通道,业主检测体温后,通过“云雾缭绕”的通道消毒后,即可安全回家。这一“硬核”的消毒方式让让周边的小区居民十分羡慕。

  据了解,原来这是荣昌区中华奥城小区,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的专家指导,在小区出入口设置的简易消毒通道。

  “这主要还是得益于我们小区里面住的大专家的指导。”在随后的采访中,中华奥城的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周炜介绍,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正好是小区业主,刘作华找到小区物业建议可以设置一个简易的消毒通道,这样小区居民进出就不用再惧怕沾染到身上的病毒带到小区了,物业公司当即采纳。

  

  据周炜介绍,消毒通道的建造成本大约在1万5千元左右,每日的消毒药水及日常维护预计需要5百元左右。消毒通道主要使用的消毒药水为德能牌复合过氧乙酸消毒液以及84消毒液,对病毒有很好的灭杀效果,对人体基本无害。“我们小区目前有住户3872户,暂时还未发现一例病例,作为小区的‘守门人’,我们要做到守土有责!”周炜说。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真心太不容易了!大家都看得到的!舍小家、为大家!感恩!尊重!理解……”消毒通道投入使用后,小区业主群里纷纷对物业公司主动作为的精神点赞。

  

  “在通道里面走一趟,雾气蒸腾的,还有淡淡的消毒水的药味,让人感觉很安心。”小区业主刘女士表示,现在是非常时期,牺牲些许便利换来的却是宝贵的健康和安全,非常值得。

  据了解,在该小区的做法在社交媒体扩散后,目前已有荣昌区有关部门前往考察研究,探索后续推广工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8: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