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何湖北、武汉仍是重中之重?数据说话 (组图)

京港台:2020-2-4 15:2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为何湖北、武汉仍是重中之重?数据说话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只有集中力量把重点地区的疫情控制住了,才能从根本上尽快扭转全国疫情蔓延局面。为什么说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仍然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病死率数据可以说明问题。

  截至2月3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0438例,累计死亡病例425例,全国死亡率约为2.08%。

  而湖北一省不仅占了全国近三分之二的确诊病例,其414例的死亡病例更是占全国的97.4%,病死率为3.06%左右。

  在扣除湖北省的数据以后,全国的病死率陡降至0.16%。

  

  再来看疫情的发源地武汉市。武汉截至2月3日24时累计确诊6384例,累计死亡病例313例,病死率为全国最高,达4.90%。

  而同样作为疫情高发地的湖北省其他城市,综合病死率仅为1.41%,不到武汉市的三成。

  

  令人稍感欣慰的是,从近几天的数据来看,全国、湖北省以及武汉市的病死率均呈下降趋势。

  

  对于湖北省相较于全国其他省份的高病死率,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的成员李兰娟昨日进行了解读。

  她对央视《新闻1+1》栏目表示,在全国其他各地很多医生服务几个病人,在湖北、在武汉,一个医生要照护好多病人,医务人员非常辛苦。再加上这段时间正好是感染的人全部发病的高峰期,病人增多,所以显示出来医疗资源短缺等等这些问题。几方面的原因凑在一起,就产生了这样的结果。

  此前一天,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提到了病死率相关的问题。他警告表示,因为患者集中,武汉病死率要高于外地,但不应该因病死率低就放松警惕。总的来说,与H7N9、MERS、H5N1相比,病死率相对低,但比普通的流感要高。

  目前,武汉火神山医院已经开始收治第一批患者,雷神山医院总体也已完成80%。另外,武汉市2月3日连夜建设三所“方舱医院”,共将提供3400张床位。武汉要实现感染病例“应收尽收”的目标,仍需众人努力。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