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洛华裔高价改机票 抢在美禁令生效前入境

京港台:2020-2-4 22:39| 来源:DJY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洛华裔高价改机票 抢在美禁令生效前入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上周五(1月31日),美国川普政府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俗称武汉肺炎)定为“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且限制中国访客入境。这导致很多回中国过年、探亲的留学生(专题),以及绿卡持有者都在紧急改机票,要赶在2月2日禁令开始实施前回到美国。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签署了一项命令,在过去14天去过中国的外国人将被限制入境,该禁令将于美东时间2月2日下午5点开始生效。

  虽然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及绿卡持有者不在此禁令的限制范围,但来自香港(专题)、持有美国绿卡的Jessica说,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她仍然决定重新买机票,在2月2日之前入境美国。

  Jessica说,自己由于平时忙于工作,已经有3年没有回香港见家人。在去年11月份,她刚好抢到了从洛杉矶(专题)去香港的往返机票,才700多美元,就决定与在洛杉矶留学的侄女一同回香港陪家人过年,还特意向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期。

  然而没想到,武汉疫情扩散十分严重,不仅香港不断有人被确诊,与香港接壤的深圳都也有上百个确诊个案,加上港府坚拒封关的态度,家人都劝说Jessie和侄女尽早回到美国。

  尤其在31日禁令出炉后,虽然港澳地区也不在受限范围,但Jessica和侄女(持留学生签证)担心禁令再出现其它变动,因此决定将原本的机票作废,每个人都花了近千美元高价才买到直飞洛杉矶的机票。

  她说虽然中途有转站的机票会相对便宜很多,差不多近600美元,但为了健康考量,不想担着被传染的风险,更不想被耽误时间,最终选择了直飞洛杉矶的航班。

  另外在该禁令的影响下,大陆直飞美各大城市的机票几乎都抢不到了。尤其为防止武汉肺炎在美扩散,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都已宣布,暂时停飞其所有往返中国的航班。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