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速成”医院启用 “中国速度”接受考验(图)

京港台:2020-2-4 23:30|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速成”医院启用 “中国速度”接受考验(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片版权CNS Image caption火神山医院专门收治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不设门诊。

  中国官方公布数字显示,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增至17,205人,死亡人数增至361人,超越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沙士)疫情,武汉确诊个案超过5000宗。中国以外地区感染个案超过170宗,菲律宾周日出现首宗死亡病例,死者是来自武汉的44岁中国男子。

  美国、澳洲、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等多个国家针对曾到访中国大陆的外籍人士实施入境限制,韩国、日本(专题)等则禁止曾到访湖北的人入境。多国加速从武汉撤侨的同时,多间航空公司已停飞或减少来往中国的航班。

  为了应付疫情,中国十天内兴建的火神山医院周一(3日)启用,这所医院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预料可以提供1000张床位,内设普通病区、重症病区、重症监护病区,以及多个科室共419间病房。当局强调,这所医院主要救治确诊患者,不设门诊,呼吁民众不要自行前往火神山医院。

  另一所新建医院, 雷神山医院亦将会在周三交付使用,可以提供约1300张床位。

  

  武汉肺炎:十天速成火神山医院启用

  

  武汉急建火神山医院 中国速度

  新华社形容火神山医院是凝聚各方力量,诠释中国速度的医院,动用全国4000多车辆和几千人兴建,有利尽快遏制疫情。

  火神山医院将由解放军总医院卫勤部部长张思兵出任院长,公开资料显示,他曾参与2003年非典抗疫及参与援建小汤山医院。

  中国解放军将从全军各医疗单位调派1400名医护人员进驻火神山医院,其中,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抽组950人,先期抵达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450人纳入统一编组。据新华社报道,不少这些军医人员曾参与2003年非典抗疫,和支援非洲伊波拉疫情,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

  

  图片版权CNS Image caption中国解放军调派1400名医护人员进驻火神山医院

  

  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Image caption中国再一次在疫症时期短时间内建造医院,引发海外关注。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武汉市亦会紧急征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新院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等14家医院,还能够腾退出6000余张床位,连同原有床位加在一起一万多张,可以收治现在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包括发热留观待排查的病例。

  湖北省多所医院出现人手不足及医护人员工作量过大的情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些医护人员因为没有时间去洗手间,要使用尿布,一些医院亦在社交网站表示,医疗物资短缺,社交媒体上亦流传医院排长长人龙的视频,其中一段视频显示,一名武汉人在当地医院需要排队十小时才能见医生。

  根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数字,床位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截至周二晚上11时,武汉市26家定点医院共开放7259张床位,但部分医院因应情况加床,已用床位为7332张,还有131张空床位。

  香港(专题)大学估算,武汉确诊感染人数将超过7.5万。

  目前武汉市及湖北多个省市已封城,而浙江温州、义乌、温岭等多地亦把加大管控措施,其中,温州市严格控制民众出行至2月8日,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

  在国新办3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称,2月1日,用于检测病毒的试剂日产量已经达到了77.3万人份,是疑似患病者的40倍,已经基本满足要求。速成武汉火神山医院启用能否应对感染人数上升而口罩方面,田玉龙说全国每天生产约2千多万只,总体来说足够保证供应。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到2月2日晚,已经按需求一倍以上规模准备原料、组织产能,启动增产增工,企业不用担心疫情过后产能过剩,疫情后富余的产能将由政府收储。

  连维良3日介绍,从目前情况看,武汉市和湖北省的生活必需品总量是有保障的,价格在阶段性上升后也开始回落,全国其他地区供应也是相对充裕和有保障的。

  

  图片版权XINHUA 钟南山:不应因死亡率较低而放松警惕

  中国官方公布数字显示,星期日(2日)新增了2858宗确诊病例,令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增至17,205人,死亡人数增至361人,超越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疫情,以死亡率计算,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的死亡率约2.1%,比非典时期的7%为低。但武汉市5142宗确诊个案中,有265人死亡,死亡率约5.2%。

  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不应对新病毒的死亡率,相对较低而放松警惕,新病毒比H7N9甲型流感、中东呼吸道综合症及H5N1禽流感的死亡率较低,但较普通流感要高。

  钟南山2日接受新华社访问时透露了更多有关病毒的讯息,他表示,流行病研究表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年龄中位数为59岁,56%为男性,病毒感染平均潜伏期为5.2天,病毒传播力平均值在2.2,即一个人可能感染2.2个人。

  这个病毒与非典有79.5%的相似性,而与蝙蝠来源的病毒有96%的相似性,基本支持此次病毒来源于蝙蝠,但是否存在中间宿主目前还需要研究。

  他指出,政府和相关部门,在全国推行的延长假期、交通管制、公共场所体温检测排查、积极宣讲少聚集、个人防护知识等措施,均有效阻断传染源,大大减少二代、三代传染。

  我们判断此次疫情有望在未来10天至两周左右出现高峰,但我们仍需加强防控,不可放松警惕,他说。

  他表示,新兴建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大大缓解患者救治问题,但目前,基层医院病原体诊断力量不足,导致无法对患者进行分流,使得发热患者在没有分流的情况下集中至有限的定点医院中,造成相关医院面临巨大压力,也严重影响了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

  他指出,武汉等地患者激增,相对医疗资源短缺,极易导致医院内发生感染事件,威胁医务人员和群众安全,需要优化流程管理,切实保障一线医院防控设施、设备及相关物资配给。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