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给习近平出难题?柬埔寨首相洪森提出想去武汉

京港台:2020-2-5 00:28| 来源:国际观察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给习近平出难题?柬埔寨首相洪森提出想去武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据柬埔寨媒体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近期表示,如果中国政府同意,他将前往武汉探望柬埔寨留学生(专题)。柬埔寨外交部官员4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柬埔寨外交部正在与中国政府方面协调此事。

  据柬埔寨媒体《柬中时报》透露,2月3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韩国访问时,在一个柬埔寨社区与在韩留学的柬埔寨学生及柬公民举行座谈时表示,若中国政府同意,他将在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率领政府代表团前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慰问当地柬埔寨留学生。

  “我敢上战场,敢于冒着生命危险拯救国家,敢于牺牲自己来结束战争,为什么不敢去武汉看望在那里学习的柬埔寨学生?”洪森说。《柬中时报》还称,洪森当场指示官员立刻与中国政府联络。

  据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1月31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稿,洪森将率领代表团参加全球和平联盟在韩国举行的“2020年世界高峰会”,该会议从2月3日持续到至2月5日。

  4日,《环球时报》记者就此事联系柬埔寨外交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在采访中向记者证实,柬外交部现在正在和中国政府方面协调此事。“我们现在只能跟你说,我们正在跟中国政府协调,还没有确定是什么样的结果,我们正在忙(着处理此事)。”

  这已经不是洪森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第一次表达对中国的支持了。1月30日,洪森在总理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国的时期,柬埔寨不会“背弃”中国,愿意在这非常时期与中国政府和人民患难与共。洪森在发布会上呼吁民众对来自中国的新型病毒保持冷静,并表示柬埔寨没有计划从中国撤回柬埔寨的留学生和外交人员。他还警告现场的记者和官员说,如果带口罩,将会被“赶出去”。

  对此,《日经新闻》4日发文称,当许多国家在新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限制往来中国的旅行之时,与北京关系密切的两个国家——柬埔寨和巴基斯坦,正保持它们的大门敞开以表示对中国的支持。

  “洪森首相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表达的一系列支持和肯定反映了中柬关系在大灾面前经历住了考验,再次显示出中柬两国‘真朋友’‘好兄弟’的关系。”谈及洪森的表态,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对《环球时报》如是说,他认为,洪森首相表达他想前往武汉看望柬埔寨侨民的心愿反映了他作为一名政治家的担当,他对中国的这份友谊值得中国人民去珍惜。

  许利平同时表示,洪森首相的表现也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形成了鲜明对比。“疫情是一种跨国境的全球性问题,不是中国一家的事,西方一些国家政府和媒体对中国的歧视性政策和观点表达完全不符合人道主义精神,显示了他们的虚伪。”他说,“相反,像中国的一些周边国家,如柬埔寨和巴基斯坦,他们的经济发展程度和科技实力远不如西方,但他们在中国面临危机时,更多表现的是感同身受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站在客观角度分析,洪森的心愿有无达成的可能性?对此,许利平持否定态度。“我想,洪森最近来武汉这事,从理性的角度应该看不可行,”他认为,还需要等疫情缓解一段时间,洪森才可以来。但他重申,洪森的这一表态是非常值得珍视的。

相关专题:习近平,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